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听黄明志谈爱狗思考的谬》

人从来不伟大,不用装伟大!除非你我能不吃。甚至你我也不存在。
人类社会起源本身就是一场环境屠杀后的生还,那时候曾经人吃人,甚至人也痛苦的易子而食。
时代看起来把问题看成事一种进步,实际上没有,当人不断繁衍而粮食供应必然在物质匮乏中,选择牺牲。
别说人类社会伟大,我们经历救不到埃萨尔比亚饥荒的人,我们也眼巴巴看着人杀人。
别告诉我,人类社会多进步多清高。
好比,你可以唾弃战争?但你能唾弃武力吗?
人与人,国与国其实还不是一场场厮杀。
从人类社会有问题,人杀人从没停止过,别说杀动物。
战争军事的基础就是一种悖论,你如果没有武器,给你杀别人,那你就是等别人杀你。
基本上,国家组成元素有三,领土,人民与主权。
当你没一个相对的制衡,好比瑞士。
其实你也只是一个“如果没有武器,给你杀别人,那你就是等别人杀你。”悖论下的生存。
吃与不吃动物,其实一些人因为不杀生而选择吃植物,素食其实也在杀生,生物是包含动植物。
(逻辑与上图其实也一样,没出家人有足够智慧回答我这问题,否则我也在等待多年就抛去答案。)
爱不爱动物,很个人。
但回到根本,养了再弃养,这问题就出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