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吃力的抱怨

《一点点感想》

看管“巴生人”,真的感觉很吃力,这些吃力不是我很辛苦,而是我感觉到大家很辛苦,日子就是这样或许只有新年,我们才想到王老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如此的“吃力”出现在“吃的力量”,虽是凄凄惨惨,但还是希望日子过得“苦哈哈”的。

你看我国首相,应该很少吃什么一马套餐,一辈子才吃那么几次,摄影记者灯就是如此的“闪”,可能不用买什么钻石,因为钻石没他来得“闪”。

吃的力量真大,以前是吃螃蟹海鲜被人砍菜头,砍到大家怕,吃炸榴梿不但贵到红遍“巴生人”,最近也贵到上报纸。

但是,“巴生人”最近没那么幸运罗!

“裸体炸奶”或鸡饭成了主角,这是西北够力,因为生活的压力,把经济饭变成不经济已经过时了。

最近连“裸体炸奶”或鸡饭,大家吃了也牙痛,吃不起。

很记得以前粤语残片有一幕重复又重复的历史镜头,不懂大家还记得吗?

就是有人肚子饿了就用绳子把它“缩紧”一点,又或喝水喝饱了。白开水哲学,相信知足常乐!

而今天,你抱怨一句它鸡饭贵,倒不如你赞美下他卖得好吃,老实说大家少了抱怨,他生意好又知道你帮他宣传,肉或许或切大块一点,饭也免费加给你。

换个角度,换种心情;在不好过的日子,大家自然笑容少了,记得挤出笑容,带多一点宽容,当政者照顾不好我们的经济,我们也要更宽容更实在,别给别人骗走我们的好心情,照顾好自己的饭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