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一场回巫的黑白电影Show

当丹州修正法案通过,其实登州早已经通过的回刑法并不在一些嘴巴讨论之中,尤其显而易见,聚焦于某一课题,失焦于某些政治压逼。

可以看出,这绝对是政治动作大于实质法案的影响力。

另,国阵成员党竟然在毫无预警,出人意表的表示支持纳吉;或许这间接透露了一些政治讯息,那就是支持个人的议程与密不可分的政治动作演进,或许有着更一定程度的关系。

为什么伊斯兰党选择如此的时机出招?

旧瓶新装的硬要出手的背后,或许视为在单一群众,主体是穆斯林的大多数,政局其实很直接出现巨大的变数,那就是纳吉或许在这群人中并不讨喜。

政治出招,无论纳吉如何决定应对伊斯兰刑事法案,其实都处于劣势。这或许与他今日嘴巴说的叛徒甚至意有所指的否认,背后出现了倒戈势力的变化球。

有趣的,站在他身边最靠近权力核心的那位,并没有出现在国阵成员党誓师大会。

整个权力部署,从拉伯到纳吉,马哈迪残存的势力班底,依然霸占内阁与巫统要职。

另一边厢,伊斯兰党六月面对党选,主掌该党的哈迪阿旺,近日的姿态是自己将以私人法案的形式提呈国会。

当招数走到如此匆忙,回巫会谈当年的合议,两大主导的人物,不约而同的出招。

非常焦点转移的政治动作,一场在高科技年代呈现的复古黑白电视节目,乏新可陈,却“广告”意味浓郁到呛鼻!非要你看,你关注的阵头,却有不断露出的断桩马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