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领袖的气质

我们因现象而评议,我们因现象与自己认知而评议,我们因现象与自己认知外加上众人观感而评议,更复杂的不赘言。

但,我们发现最根本的架设,思维定向;互联网与人的最大价值,不是把一定数量的人联系在一起,而重点是把一定数量同样的思维概念的人集合在一起。

如此的意义,其实发生在普遍价值,抑或只是小众少数人的想法的契合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上天公平对待万物,不可能个别排斥任何东西,更不会凭爱恶,拒生物于千里之外。

当一个人错觉以为自己能影响这世界,但是主观认知与偏差的诠释,可以让一个原本很有诚信的人,一夜崩溃。

所以,一个错觉以为自己是主宰分配的意见主导者,很可能就因为说错话,而造成直接言论失信损失。

同样道理,位置再高的领袖说的话,只是谈论现象,就夸夸其谈;因现象与自己认知而评议,含有个人浓烈观点,却难引起对应的契合,久而久之群众效应就消失,领袖也因此失去魅力!

因现象与自己认知外加上众人观感而评议,结果只是讨好群众说群众爱听的话,久而久之,内容的落差,表里不一,也常叫领袖遭人唾骂!

因现象与自己认知外加上众人观感而评议,只有感受群众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因应群众去纠正或做事。

与群众同声共气的领袖很多,但是明白事理,做的事情给群众感激的领袖,少了很多虚情假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