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超富思维的年代》

人类社会把文明建设在物质文明,而衡量物质的文明的价值在于钱,不断的累积财富,未必带来人最大的幸福。

人类文明最的均衡在于物质与精神文明的契合。

而站在富裕的认知上,如果无法摆脱把幸福定位在追求最大的财富,既然引导人潜在发展贪婪,牺牲他人,趋向社会黑暗面的利我主义。

这些惟我的本位,再再显示人如果集中核心在于如何赚钱,而不是如何生活,层面上已经促成人在价值规律起了一定的功利,但财富是无止境。

追求最高的财富不过是更多人分散如此的钱的拥有,造就的是一个市场决定物质的价值,而不是人对于物质需求建立在合理与满足。

人不能因为为了满足而想拥有,否则这些仅有属于物质层面的占有欲,是无限的无底洞,诸如有人把顶尖物质是收藏的更可怕的是他们想占有毫无实际价值,不过放大的是炫耀!

如此参与追逐利益的人数目越庞大,其实就形成锥顶经济,这些底层往上爬的动作,只有最终把利益的实体价值分薄,更甚是价值虚幻与泡沫化。

人追逐生存是有一定的历程,感受;更可以说是有一段因为真实体验给予的价值反思。

这些珍惜当下,思考超脱物质,懂舍能得的精神,才造就踏实的帮助与对于社会出自身心灵的关爱。

这或许类似宗教,更可以说经由别人去提升自己的价值。从生命共同体中,思考超越财富给予的满足。

人,如果回归到大自然,得到的价值是极为正面,你可以追溯土地,回顾历史,理解生态学的平衡,知道物体被牺牲而成就你我他的存在。

把生存的定律,停留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些淘汰,为什么思考不在何以让淘汰不被淘汰?

否则,人穷一生,终究逃离不了死亡,正确不是理当很巧妙的放大,自己被需要,而不是间接因为你有钱而被需要?

两者差异非常之大,培育感恩,懂得原谅,学会取舍,理解无常,避免错误,造就大爱。

超富思维是从体验生活切实的拥有,在于体认存在断定你不威胁他人,而活出最高的存在意义。

追求身心灵的“淡定、平和、恬静”,白开水也可以是奢侈的满足,感谢的可是大自然给予纯与静的不容易!

当代应有如此问号,你是世界最有钱的人,又如何?
你对社会的建设,是不是比一个财富不如你的人还差强人意?

很有趣,以前的伟人,没有一个是大富大贵的;反倒是当代名气超越以前的伟人后,发现原来他们不过只是富有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