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数十年不变的滋味

有 人是十年不变叫做好,另一种感觉叫找新鲜的食物来吃。对于我两种习惯都有,不只是数十年不变,而是数十年坚持下来的老味道与饮食习惯叫做“古早味”,也就 是以前老人家在甘苦的年代,怎样喝,我们现在也能尝试到这样得滋味,这样的心情是怀古的,也是透过文化与生活习惯,去理解一个社区甚至是一个城市,到底有 什么魅力?因为咖啡店代表这里,尤其是一个数百年的城市,咖啡比肉骨茶更早,开始普及,所以,我特别重视这些数十年都不改变的咖啡滋味。就这样,他们历久 不衰,就成了“名家”。

位于巴生永安镇瑞生茶餐室就是一个例子,是与陆月,中国酒店,昌和,悦茗居,華園齐名的传统咖啡名家。

当 然,来到这里吃的都是老马识途的顾客。也只有这样几家老咖啡店找到过去。瑞生茶餐室的咖啡或许一些人不喜欢,觉得有焦焦味道,但是是该店特色,可能是加牛 油以外,有加沙糖去炒吧?来这一里一般是吃生熟菜园蛋与喝咖啡,一般很多客人,一天只守一咖啡店,而且是一守就几十年,这是现代人办不到的。这点也蛮有趣 的!

除此传统知名的面粉粿汤,烧腊档的叉烧也好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