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人类的劣根性

或许,用自我安慰的角度理解,人类文明历史区区数千年,而历经野蛮世界是不可计量如此久远。

人类的劣根性,就算想撇清。

杀戮营造着私心,蒙蔽良知的愤怒蒙蔽人理智,错误得不到回头,更别谈有宽恕,没有回头路,两对立,只有互相污蔑。

丑陋都有的,破绽无所不在,放大与聚焦模糊事情的关键。

结果造就谁代表文明这一方?

号称世界最民主的国度。

恳直或许是说的婉转,但是愚蠢是单刀直入的发生在美国总统选举辩论的现场,无以伦比的泡沫剧,政治如果区区选偶像,而这土豪般的竞选者竟然说如果现场发生枪械案,人人拥枪就立即可以防卫。

貌似对,实切无助于解决问题。枪械泛滥,衍生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却不经思考,不务实的根究与解决,却把导致问题的祸根抛来当“解药”。

如果没有能力解决问题的人可以竞选,或许你说是自由;如果没有能力解决问题的人,反倒制造问题的手段的人也有资格,本来是闹剧,你说是崇尚自由,如此此人当选,似乎是自由过了火。

回到自由,平等,博爱;站在文明是拥护一套合理的法则。而不是触及弱肉强食。

如果文明是崇尚斯巴达,那人性的尊严注定被践踏。

站在富可敌国就有资格,站在财团利益控制下的集团就可有资格,站在政治家族就可能垄断就有资格等。

零零碎碎的文明,文明包装了野蛮,粗俗肤浅合理化愚蠢而称呼他是真,乱讲话变成时尚,丑陋变成一个现象,自由就可能变成滥用在真正适合有能力的人,未必萌芽,更别想他们能力撼这些奇怪的政治“怪兽”。

人的真智慧,萌生了吗?谨慎的言行与有素质捍卫人类社会尊严的工作,谁在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