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世界人才的死胡同

后冷战结果,姓社没戏,姓资独领风骚。

当时,整个事态演进,却发现在所谓社会主义或资本主义,一样是快没戏了。

但,垄断与独断成了集合财富的唯一目标与手段,高雪球效应的压榨了货币流通,实际上扼杀了普遍的消费力。

人的收入,钱的使用,一直跑不赢钞票的贬值。

相对的收入再多,物质局限与土地的贫瘠与固有;人的数量倍增,粮食的压力与房屋贷款问题,几乎全世界的人都圈在个人创价远远不比制造成本,外围的经济压力更大。

教育革新的脚步太慢,人与人之间增值的关系,实际上是主轴。

智力的开发,但却无因应人的需求。结果,无数的人创造的机会被扼杀,如此的窘境,等什么时候,给人去创富?

没有人知道,什么东西是有价值的?

但,一趋向有利可图,整个人类社会行为就像羊群效应一样,去干一个白痴动作,就是效仿抄袭甚至就是你能,我能;这是什么?

人类好像为了钱而着魔,为了短暂利益而鼓舞,殊不知所有事件甚至机会,在萌芽阶段,其实事前发生了许多事情,需要牺牲非常大的人力脑力与智力,甚至也只有在获得有商业眼光的人垂青,钱才能进来!

也只有不断的资金投入,效应才会扩大。然后靠人口才去吹嘘,夸大与吸引更多的目光去做同一动作!

这些高等倍数的钱滚钱,背后却是一种一窝蜂。

但,人的智力与潜能,岂有不浪费在一群人做同一动作学同样事情的道理?

结果呢?

我们爱这个错。

知识分子与学术单位,缺乏自信,整个社会因为这些坏习惯,造就了非常大的偏差。人与人实际问题,从什么角度得以长进,真正扼杀的最好的人才,浸泡在同一个死胡同里头,就像生态平衡是依靠各个关系链。

而白痴政治人物与短见的父母亲,把孩子的前途无量,讲成含金量,把人类社会的前途,全泡在蜜糖里头。

世界如果没有勤劳的蜜蜂,人类社会最好的人才却只是一群守候在蜂巢的寄生虫,结果整个钱的生态系统没建构,每个人像像当百万富翁,站在投注站前。

这是当前日本,美国,甚至所有先进国一样的现象,第三世界复制先进国的模式,结果全世界人类社会文明,就输在愚蠢的笑话中。

(很久前,想写。但我不相信世界还有多少人是醒觉的?或许,写只是可悲到,当大家都觉得很有问题后,才慢慢更多人醒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