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不念中学,罚父母,对吗?

当初因文盲才需对不肯让学生上学的家长罚款或判坐牢。当年不懂教育的重要,现在难道也是?辍学有千百种状况,不在状况的人不能觉得问题解决就如此容易。
这是错误的。
孩子生出来,有许多状况,甚至不受教,过动,学习进度缓慢,念完中五是最好的选项?
学习障碍症情况也很多类,特殊教育不发达的今天,尤其是我国没资格惩罚家长。
再回到思考很基础的模式,如果因为家境贫寒或不怎么样好,如何拿捏?捉家长去坐牢,直接断炊。罚款,直接让就学更不可能,请问好吗?
如果谈立法,必须写或说如果家长在什么违法情况,不让孩子上中学,进而罚款与坐牢。
这是立法的严谨与插她针都难。目标没错,但问题有待解决,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好与不能用如此的手段。

个案与情况非常多,而现有教育体系不周全。
政府提供一个非常单元格式的教育模式,甚至给于特殊儿童诸如识读障碍,过动儿,学习焦虑,学科成绩倾向落差大,学习天赋不同,甚至各个先天性条件不足导致问题等存在。
如果未就学子个别情况,因才施教,许多学子就算学龄完成也未有学术资格与能力的达成。
光倾向达成100巴仙中学生就学目标,却未能就现有教育体制而完成发展人格,甚至政府未能清楚了解学子个别的状况与先天条件的问题,本身就是问题。


第二出现学子与家庭的问题,造成辍学,除了贫穷,还有家庭没条件照顾家里其他成员。

第三个是外在环境,这个社会负面影响,甚至是社会已经给于一个更好的一技之长的培育。给于对学子后期能力与人格养成已经更理想的。

技术中学不普及。

教学素质参差。
外加校园情况不佳,欺凌,黑势力等。
另,一个中五毕业生竟然达不到中三水平,也念完。
没什么意义。
就算是一些国家如此规定,其实不能以惩罚家长做手段,如果一个学子经由学府而选择辍学,你看回情况,有社会因素,家庭因素,与个人因素。
进度跟不上,国家教学体制并不会给什么辅助机制,就这样教育火车头跑火车的,学子就这样牺牲,好多年我投稿过写了,问题依旧。
我们政府永远只追求表面,更重点是教学素质。

一个学子何以辍学,该学府最高负责人有严谨看待?甚至处理问题学生的做法,负责人都为自己成绩单美美的,把问题扫入地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