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肉骨茶

或许只有吃过方知味浓,爱吃才懂多疯狂,肉骨茶对于巴生人是传奇,吃肉骨茶的习惯更是另一个层次的传奇。
这吃的文化如果来自生活,来自习惯;也只有在地人看了偷偷笑,笑之后其实我所言非假,这神奇的故事从一个人呱呱落地开始。
(1)肉骨茶当奶喝,这一开始流着肉骨茶家族的血的婴儿,原本应该从喝奶开始,结果这些对奶过敏的父母请教这些肉骨茶汤可以养大孩子的秘密,当然这是偏方,结果除了卖肉骨茶的,巴生也多了喝肉骨茶长大的孩子。
(2)小童级别的吃法,一盘肉骨茶饭淋满汤汁就这样喂饱孩子。再晋级就是,拿几块瘦肉,然后撕开铺在饭,这又是谁的肉骨茶吃法?
(3)排骨与瘦肉的少女与儿童的吃法。这是一个正式吃肉骨茶的开始,当然如果你随着家人吃肉骨茶,其实你是吃瓦煲的,严格说如此的吃法,还没有独立!
小孩当然当自己很自豪,自己长大的,就是父母亲点了一碗小碗肉骨茶。
能够吃是自豪的,因为象征自己被当一个独立的个体开始。
很多孩子开始都不懂欣赏猪皮更不懂连肉带皮吃,不懂咀嚼,品尝。
所以这算一个阶段。
(4)孩子到少年,经常吃肉骨茶会吃腻了。而这开始吃小骨瘦肉,一些摊位煮得很滑顺。父母或许会给孩子点五花肉,一些孩子尝试了带层次,三层肉的吃法,或许改变了一些小食客。
但这些吃的培养不容易,为什么我特强调小骨?因为小骨一开始皮带肉,嗯,依据如此吃,香Q是特色,嚼劲也培育出来。
从你细节上吃,突然你就发现骨头连胫的乐趣。
不得了。。再停不下来,对吧?
(5)发现大骨的乐趣,你觉得如此就是食家,差得远。
有人365天天天吃,也未必晋级。
大骨,其实分Ka Wan,没错,听起来就是你的Kawan,朋友。。目前还有人必须吃三个,肉质,肥油与嚼胫。所以与汤合一就是Empat sekawan。。
(6)吃吃下,更精湛的吃法出来。
脚弯算什么?我要特点脚弯边。
脚弯边是留份,也就是一只猪,四个脚,能有多少脚弯边?
吃脚弯边,还不够。。
这肉骨茶的吃法,吃到最终是神话级别,那就是享受起猪尾巴,这东西只有特殊特别爱特别留,因为一条猪一份。
甚至我现在要讲的是猪元蹄,这东西很够力,现在女人都抢着吃,何以?胶原蛋白也!
我不懂谁能一定要档主留给他或她,但如果天天报到,或许垂青吧!好吃的档口能吃到是恩赐。
这写下,肚子饿了,记得来巴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