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一带一路的迷思

其实许多华商鼓吹,但他们有思考过,中国曾是整个世界制造工厂,也就是先天条件上,他们掌握许多成品与半成品的制造技术,二他们掌握了成本控制竞争的优质条件,其三他们是在内部市场饱和,进而想在外在市场获益,难听讲也就是赚钱。
虽然说得好听是贸易,但什么与什么交换?
在竞争不如中国,许多国家变质成制造业衰退,回到农业社会,我想未来我国或许多国家,一些就好像矽元素一样,大量开采,又或种很多东西,喂饱中国人的口。
在自己并未掌握优势,美国发现危险,开始贸易锁国,英国发现单一货币政策只助长在欧洲生活的同资同酬,根本没有带来更多的价值提升,所以脱欧。
中东充斥在宗教对立,而贫困的国家继续落后。
印度的策略是周边国家的张仪的,而中国采取的策略是苏秦的。
整个一带一路促成中国贸易扩大,相对你我看到哪个国家的贸易在如此情况下是大幅增长?为什么没有?
说穿,不过就是这些优势在人家那,你给人家压着打!

鼓吹一带一路的人,最大的迷失在于没有优势,甚至没适当位置。当没优势,你只沦为被压榨,不可能从而得益,毕竟实力不对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