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聪明的你,真聪明吗?

从政者,理应为人民。无奈,最大的权力制造至大的腐朽,而人之所以从政,
接触权力尤其是核心的,良知凋零。
未接触权力的瞻往权力,前扑后续,忘记我是谁?
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情,是期待得到人家赞扬。
但另一个现实,却是血淋淋的事实,谁与我争锋,就干掉谁?那怕是兄弟,忠心跟随者抑或曾为自己默默耕耘者。
每一道越接近自己的距离,眼光越凌厉,身怕自己被取代,更怕别人赞扬的人,总有一天会取代自己。
当然政治除了游戏,还有拥戴力,还有能力者,更有功高震主。
所以,迷茫了,狭隘了,丧失理智了!
一个害怕自己被取代的人,用的都是取代不了自己的人,也就是帮自己做事,而没有威胁的人。
很快他发现,他必须用不做事情的人。
结果,没人做事,各个都只是装。
装什么?
装做事。
正正实实在在做事的人,也害怕了,他们开始也学会伪装,学会不再如此积极。
结果真正做事的人少了,离开权力越来越远。
渴望越来越浓烈。
终究出现,权力的腐朽的高峰者,不可替代的人,一个血腥杀戮与不人性,更别谈做事,因为他只剩下贪婪。
另一边,是想效仿他的人,却也用错人,埋葬了自己的良知,青春,总选择愚蠢的事情干。
----------------------------
本来这两种人都与聪明的你我无关。
只要你善用智慧,只要你要求的是他去做,而不是抛高帽,给他去做。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别指望两类人,一种就是权力已经腐朽他的人,另一种就是还没达到权力高峰,已经腐朽差不多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