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去贪污前提是思索合作,对吧?

全世界民主,其实雷同。我国更明显。
民主有两条出路:
(一)深耕路线,时间长。也就是需要耗时耗力,劈荆斩棘,最终踏实的康庄大道。
(问题在于我国纠结于种族与宗教政治,开国迄今是一片荒野,民主只是从政者开拓的部分,有些不连贯的道路。)
(二)巨人法则,也就是强人政治,时间段。现今特朗普取胜技巧,也就是塑造如此的概念,连美国如此深度民主自主也逃脱不了魔咒。
(我国情况,原本我国延续是政党与政党对比,到后期出现的就是巨人法则,也就是强人政治的强强碰。在一个强人被拘押。我国政局需要另一个强人去抗衡现有失衡的一个巨人。)
-----------------------------------------------
说实在,没人希望民主不去深耕。无奈,民主发展除了种族与宗教政治,还有一个就是“支持者情意结”。
这些鲜明的标杆,有人担忧局势发展成一言堂与政治沦落寡头。
这当然不健康。
站在民主历程,我们可以理解,大是大非与国家处境,需要快刀斩乱麻,避免影响经济基础盘。
但主要政治的着力点必须施加在你我体认一个问题出现两个转换点。
民主走入刀口,个人恩怨与政党活动累计的积怨,谁的高度与能耐大,未必彰显政治动作可以摆脱困境。
我们更希望在举步维艰的当儿,评断与臆测,不如深究寻找更多的共识。
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无论是谁管理,都在思索关键问题,也就是贪腐上,给予一个不但为自己为全民或国家,至少一个大家都站在正确,问题是一些立场与纠结上,都应该可以多进一份努力的,是吗?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