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谁借钱给B40社群当Uber?

B40社群:平均月收入为每户(家庭)才RM1847。政府贴钱你买车,当Uber司机!
厉害。请问哪家银行愿意借钱给他们?
(你觉得首相是不是很搞笑?)

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处于经济下滑,这些必须做的没做

摆在我国经济前边的,一是打造利商的大环境,二是缩减行政开销,增加发展开销。三是把钱丢进教育开发与研发,四是增进高等教育素质,五是缩减公务员人数,增加私人界生产力人口的投入人员流量。六是侧重鼓励高等教育实用价值与业界促成结合,让中小企业不断增长,让大企业更丰富成熟。七,缩减大内阁姿态,优先砍掉伟大不断的首相署制度,这犹如内阁上的小内阁,完全让国家达不到实际管理成效,反倒消耗大批行政开销。

鼓励低收入者驾优步,效率大?

鼓励低收入者驾优步,能起多大作用?中等收入者因而恶劣交通自己被逼买车了。高等教育者更不用讲。现在优步这类竞争还必须面对德士,你拿了4千买了车子,一低收入者是否能负担,二银行是否能贷款?市场因为这措施而变成竞争很激烈。还是好事?

“发表预算案这代表你施政素质”

国阵有没有幕僚告诉纳吉,身为首相兼财政部长,你在预算案是不适合说人民你不要上高级餐馆,要兼职;这些全无关预算案。
“发表预算案这代表你施政素质。”

如此是预算案的重点?

纳吉促进经济的办法是鼓励卖Nasi Lemak,驾优步,不要吃高级餐馆,更重点的是如果是无车一族,头期款可用一马援金支付。
给你少少一马援金;你负担不赖,银行都不贷款给你,纳吉简直就是在愚弄人民。
纳吉再奖励每人五百援金,公务员可贷款买智能手机。(实在搞笑,公务员贷款买手机)
----------------------

经济不景,人人勒紧裤头过生活,就连首相纳吉也传授省钱小贴士。他呼吁人们尽量少光顾高级餐厅,且成为Uber司机帮补家用。

他今日在国会提呈2017年财政预算案时说,与其在昂贵餐厅用餐,人们大可选择美味又便宜的食物。


他进而推荐数家廉价参观,而近来在马来社会火红的“处女椰浆饭”(Nasi lemak anak dara),正是其中之一。

“现在有一个广传的新闻,说一名本地大学毕业的年轻大学生,在沙亚南开卖‘处女椰浆饭'。”

“不过,遗憾的是,她被(地方议会)罚款。”

他补充,年轻人创业,应受社会鼓励。


Read more: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59962#ixzz4NiHTgNZu


纳吉也说,拥有车辆的低收入群体,还可成为Uber司机提高收入。

“为了协助低收入的40%群体,尤其帮助一马援助金受惠者提升额外收入,政府会鼓励他们参与共乘代步(ride-sharing),如成为优步(Uber)的司机。尤其适用于那些拥有自身车辆的。”


“如果是兼职性质,每周10至40小时,收入可达每月1500令吉,如果每周超过工作40小时,收入就可达到4300令吉。”

他指出,如果是无车一族,头期款可用一马援金支付,以及购买普腾Iriz将享有4000令吉回扣。


Read more: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59962#ixzz4NiHXYs2a


首相署庞大的行政开销

一个国家谈的是机制的效能,也就是在有限度的公务员上达到最好的行政力。如果庞大公务员却相对剥削发展开销,这是让国家经济难有成长的首要关键。

2148亿令吉是行政开销,460亿令吉是发展开销,又是赤字预算。不要说“自己人破坏自己国家经济”。是这样的预算案拖垮经济。首相署自己就是大问题,2016年财案的发展开销占总预算的19%,而单单是首相署即占了其中的27.5%。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59925#ixzz4Ni5XMf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