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一种不自觉的错误

一种伟大让自己不停自我放大,一种自我的态度不能忍受非我的批评,一种理想只是民粹的空操。
根本的情意结不能打开。
活在一个洗脑的世界里。
如果拒绝面对真实,不懂得纠正,难接纳错误,深锁在一个原地踏步。
一种思维拥有不会长大的人,徒爱国者,空种族心。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公民路线

放弃民粹路线,减少个人崇拜与依赖模式,公民路线除了促成社会改革的好,更需要建立一套系统,尊崇法治与道德法治规范来教育群众,先勿盲从,实事求是,正本清源,做到对于国家体系的拨乱反正。
须知道,我们所谓公民路线必须先摒弃针对纳吉个人,而是思索何以造就一个如此的政治缺陷。
我们必须清晰知道,公民路线不是成就一个属于谁意愿当首相的政权,而是对政治机制与执政体系内外的监督,规范,建设与防范,无论朝野,更必须先拒绝粗暴政治与个人意图政治。
公民的大家请呼吁即将成立的联盟,抬高公民监督与民权角色,再谈政治合作。
可喜的是因为选票趋向,造就另一个创造新国家格局的契机。
可悲的是因为掌握选票趋向,造就短视政治个人化与焦点正确的值得商议。
纳吉换下来,机制未修正,换上去的人可能与可以一样不被设限。

我们必须确立体制内可以限制,而非成就一段政治轮替下无实质意义的动作。

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政治先做事,把没做事的从政者过滤掉!

如果你不是朝野的从政者,请回归正轨,当一个“公民”,贯彻公民意识,事事为公共权益斗争。
公民社会的角度,要求纠正问题的基础是在于做,也就是纠正的动作,实切有进度,对于生活品质变好的。
公民运动,力求的是避免政治泛泛之谈,浪费时间权争。
公民需要的是务实,深耕与效率。
任何浪费时间,提出批评,就要求解决方案,工作进度与负责人。之后必须经由监督,跟进。如果没有改善,就直接不再给与他们机会。因为这是敷衍,品质不佳。
公民博弈的角度不应该沦为朝野攻坚的器具,那些意图指责却没有实际做过任何事情的从政者,直接丢进政治垃圾桶,永不录用。
谈公民与谈政治是两码清晰事情,楚河汉界。
他们只要是属于政党代表或枪手提出批评,要求给机会,我们就要求他们解决方案,工作进度与负责人。拟定事情解决时间表。不能够,否则直接刷掉这些饭桶!
继续在政治喷口水,我们就直接过滤,不用看如此的文宣,不用多为他们浪费一滴时间。他们充斥在哪里,我们直接忽略,在我们生命中做过滤的动作,不回应,不理会;打再多广告,霸占网络或报纸多少版面也罢!不用看。
你觉得看这些有用吗?政治垃圾。我们把主力做要求,找能帮忙我们的人,做对的事情,不是更好?回应或理由都是浪费时间,让这些人在没有价值后消失。
很简单,到时候,我们认识的政治人物,只有做事与能解决问题的。不是更好吗?

别只是当选民,你是公民!

对于我,当前破局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公民来导正“徒当选民”,也就是你混淆了自己是选民而忘却自己是公民,只当一个大选投票的被动者。
身为公民,你必须认真自己看待问题,寻求出路,要求做事。
让更多具有公民意识的人去撞击这不合理的体系,务实,懂要求,进而催生能做事肯做事的从政者,体制上没有政党与公民合力是不会改变这囧局的。但从选举选人工作上,先下功夫。
政权轮替后,主体是政治问题得以让民权彰显,从外而内比较迅速让国家问题得以拨乱反正。
公民意识的抬头,一样让民权彰显。差别是主体政治问题仍被搁置。
但也唯有在足够数量,务实的态度,催生对于不做事没能力的从政者的反感。进而从内而外,把问题给解决。
别只是当选民,你是公民!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为什么超人不飞?假超人如何飞?

对于我来说,我宁不要英雄,英雄是为塑造打造抢救世界,这意味是世界“欠”了他,而且是非他不可。

在坏人可坏,超人不飞的年代,自救是唯一解套的办法。

为什么坏人可坏?因为你纵容!

你严密了要求规范与组织群体力量去做事了吗?你严谨监督有清晰思路判别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做了吗?

抑或,你在搞双重标准,让小小的把柄让坏人更坏?

你确定你做了,但如果都做了,整个局势不可能停留在看戏,而角色扮演只是抢舞台,而非做事。

大家本来不应该浪费时间去看戏,好像搬张椅子,做一个三八公三八婆。

实际上,殃及的是你的利益。

他们浪费时间在权斗,因为他们可以浪费的时间,源自你们不要求他们花时间去设想如何改善经济,如何规划好公共交通,如何责无旁贷的管理好公共建设,如何从人民需求角度去做好政治工作等等。

可恶的就是不觉醒,欠教养,水平低落,素质参差的选民。

还有一种只会辩驳。你说如果不把话纠正,错误就是错误,但是指向问题核心的问题是假的?是子虚乌有?谁想当政却想免于批判与监督,那是对的吗?你用各种方式去脱罪。

请问使用公权利得到的钱,是你执政者的恩泽吗?什么是可以吠,不可以咬“主人”。难道公权利下造就一条看门犬?公共机器沦为一套私己利益的“产业”。

难道这分别不大,区隔不清晰,不叫滥权?对于心中准绳清晰的人,这些都是滥权。而且两方夹杂使用公权利的机器抑或阻止这些机器捍卫监督与拨乱反正,这叫大逆不道。

这,你搞清楚才谈改革。否则你进行的社会改革在改革什么?

这是不乏英雄的年代。

这是一个假超人才不可以飞的年代。

这是一切穷途末路,你已经在生死关头的年代,别浪费时间看政治大戏,纵使这些剧情如宝莱坞电影如何夸张,这些都只是政治权斗。都是政党与政党相互较劲的火拼。

对不起,我很感冒,很重感冒,很由衷从头到脚的看不起,也不想看,我要你解决属于人民的问题。哪怕你是朝野,在朝你要做事,在野你要监督,不是监督你被欺负,而是百姓被欺负。

整个国家应该明白什么是公民社会,什么是公民社会角色,公民教育轴心,什么是公民社会应该做的,乱七八糟,怪谁呢?整个社会领袖全有事说两句,没事就静到什么都不敢讲。关键问题没有做好,监督不力!
甚至你是选民公民,什么都不敢要求。
可悲,谁鞭策民主社会不断求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