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一种政治叫党内暗流

政治这东西,分析起来很有趣。
政党都有权斗,而一般在朝的权斗比在野还大,在朝的权斗之所以大,因为利益。
任何与利益瓜葛之后,人与人的关系就会变成更复杂。
党内暗流,一般有分明与暗。就算党内已经洗牌,依据党失意份子出走。其实也意味得利份子出现,权力再经由分配而产生,出走的人数不多,这就表示里头争的人更多,只是知道此路不同换道路,如果位高权重的人都离开,这表示利益瓜葛权斗内部才开始。
为什么?
很简单,如果一堆人卡位,而位子满,伦理上爬不到,只有人退了,出现松动整个往上涌的情况更激烈。
但如果位高权重的人都离开,他原本所属的人没离开,不就表示一是换了边,二是接下来不获得器重。
这些政党里头的非一即二的情况,肯定恶化一个政党内部的关系,也就是更难搞。
如果一些人属于争取理想的,他会选择离开。
如果一些人就算投靠与靠拢另一些人是关于利益的,自然而然没什么好谈的,就是抢。
会抢的人通常不会退,会退的人自然也不喜欢去抢。
问题是以为机会越大的人,永远是能力越差的,所以一群没那么本事的人,却错觉硬要卡位。
整个游戏,最终就变成更复杂了。
政治暗流,一下明一下暗,明通常是被人摆上台。
就好比枪打出头鸟,所以一些被吹捧,被形容为“明主”,适切整个政治游戏是各怀鬼胎。
在蒋介石最没有转圜,他选择退,而把烂摊子交给李宗仁,李宗仁没真本事,一直说你蒋介石说退但却不是真退,也没把权力交出来,问题是真的没交吗?
不是,是暗底里想取代李宗仁的,大有人在。

1 条评论:

leong 说...

李宗仁没真本事,一直说你蒋介石说退但却不是真退,也没把权力交出来,问题是真的没交吗?
不是,是暗底里想取代李宗仁的,大有人在。

我对最后几句很感兴趣。
可以不可以多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