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鸵鸟的自豪

已经没有多少政府在意学术研究需要时间,私人界更没有多少非政府组织投入资源在学研上。

整个科学与科技跑在钢索上,路越来越窄,抢世间财富的人越来越多,全球各界集中投入的资源越密集在一个已经过度集中的“死水”,没有新意也敲不到金砖,整个思路朝向人与人联系,却榨得枯干。

整个所谓承担社会成本,变成连累负荷,甚至重担;让自由呼吸,夹杂一些不思进取的后殖民思维奢侈梦破产国人的继续挥霍。逃离集体,寻找出路变成一套决裂的威吓。却不在意里头的死套与恶性循环。

人总是自私的活着,不现实的活着,钻牛角尖的“鸵鸟政策”。

谈生化科研,本来是应该朝向医疗健康,却只是把已知的“疗效”,套入“科学验证”,得出一个专业的结果,佐证一些人快速致富的“泡沫”。种种务实必须依据当前人类社会摆脱困境的正义姿态没了,政治家哲学家人权倡导者等不适思索如何促成停战,而是看哪里可以塞多少难民,本末倒置的希望所谓的人道是建立在人类大迁徙。

大量广告词散播在网络去鼓吹一个一夜之间的爆红,之后在寻找目光,用这角度消费消遣。

一致跑得多快的鸵鸟,迅间套入产品模式,启动转移视线,把钱导入口袋,之后人就像一只只把头塞在泥土里的鸵鸟,继续用庞大身躯的爆发力对于鸵鸟的脑袋,继续享受爆红的喜悦,来一场龟兔赛跑,兔子赢后的自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