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非回教徒在双补选票如何投?》

或许从一些人的言辞上看自己应该清晰的。对于伊斯兰党,他们的主席哈迪:砍手能治好偷窃病。
对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提呈伊刑法动议,以冀在丹州落实伊刑法。巫统最高理事兼旅游部长纳兹里揶揄,由于丹州许多穆斯林触犯伊斯兰罪行,所以丹州才需要伊刑法。
但对于国阵是否支持伊刑法动议?巫统放行给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提呈伊刑法动议,掀起国阵内部不满。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声称,她是在征询正副首相意见,且获得两人的指示后,才放行给哈迪提呈动议。
意思是国阵成员党再怎么样闹或反对,这哈迪提呈动议与国阵有直接的关系。甚至纳吉也以成员党中有领袖不理解,只轻描淡写的说会内部协调。
类推,这两方立场殊途同归,除非国阵成员党有人脱离,否则仍旧瓶新装。
再者,大马人权协会(Hakam)主席安美嘉上台开讲说:“为何我支持诚信党?我支持诚信党,因为他们支持《公民宣言》。我支持诚信党,因为他们支持要求纳吉下台。我支持诚信党,因为他们支持制度改革。”
这点比较有趣,过去伊斯兰党高姿态支持制度改革,反对贪腐。而伊斯兰党出现分裂,近乎全数支持国家制度改革不苟同的都脱离伊斯兰党,加入诚信党。反观,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的姿态很暧昧,且表示重申可与巫统交好。丝毫无把当今困境放在眼里。
支持国阵的很清晰的看出,巫统与哈迪在国会联合推动伊刑法,国阵实质上已经名存实亡。
如此非回教徒在双补选票,如果觉得不想为局势所困,一是不出席补选,二是投废票。但除了前两项目,大家更指标的知道,把票投诚信党,是重要选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