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巫统党争的“斩”字

其实,整场巫统党争,节奏好像放的很慢,两边都没有主控权,关键在于一个“斩”字,纳吉没有勇气“斩”副手,结果很取巧的,婉转把慕尤丁副首相职位给除了。
你不能说他“斩”因为他不用他时候,对方仍是巫统署理主席。
好了,现在巫统最高理事会负责“斩”巫统署理主席,严格说真的已经斩了?如果是理所当然,就没后续,但反出现“冻结”两个字,问题微妙了。
巫统最高理事会绕过纪律委员会,直接“冻结”,这球显然踢了,但显得没“踢”,球似乎把整个事件变成没所谓“主控权”。
而为什么巫统里头那么搞笑,没给罪名就把人给“冻结”,如果要给罪名“冻结”,似乎巫统纪律委员会突然就位置高了。因为草草一个动作,牵扯出两个人,而不是一个。
被“冻结”巫统署理主席的,是因为巫统主席事件讲了话,但到底巫统主席事件什么话或事情,可能会不绕过巫统纪律委员会?
趣味,就来了。
而两边就好像马来武术,看着对方,手舞足蹈,但似“斩”非“斩”,避重就轻。
身为被“冻结”党务的“巫统署理主席”,还真就不是巫统署理主席?而代巫统署理主席就是巫统署理主席吗?
一堆人突然宣布,突然高调,宣布等于没有宣布,说留等于留了吗?如果真的敢“斩”,巫统就像泄气的“气球”,而纳吉或亲纳吉的一边,就自乱阵脚了。
关键其实在这。
“踢”还是不“踢”似乎粤语残片上演的手上比划着似有似无的“刀光剑影”。
其实什么屁都在拖着,什么改革或借口,其实等着一个时机,等着是不是有在变化的变化,巫统党内党员表达立场的多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