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当哈迪阿旺要救巫统

“伊党成巫统顾问非为权位”,哈迪称此举是要拯救国家。

但哪家政党会自己政党党主席想当政敌的党顾问,尤其政敌是执政党,有如此想法,别人想也不敢讲,因为敢讲就是判党。

道理很简单,巫统没问题,伊党往哪里站?哈迪阿旺话肯定不该说,都说了,伊党成员还期待自家领导有什么作为?

当哈迪阿旺要救巫统,这是什么姿态?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换政府,你要人民对你有信心

为什么需要换政府?
站在上一届或许提的是改朝换代的概念。例如衣服肮脏或破损当然需要换,问题是选衣服也是选项。
站在选民立场,为什么要选你?
不是因为现有的太糟糕,而是换政府已经变成一种面向。
无论民联或现在的希望联盟,你给选民的只是一个面向。
其实身体力行的,走进人民变成他们需要你时候,你存在,并且务实的帮选民解决了他们的问题。
真的,别以为他们叫不出你名字会选你,就算知道你是谁,如果感觉到与他是没直接关系,选民一样不会选择你。
现有的烂,大家都知道;未来的如何,总不能给大家没足够信心。
走向群众,更必须走入群众,从根本的建立互动,别等选民靠向你,否则那些以为国阵烂,就是希盟强的自我优越感,一点也不耐。

伊斯兰党这下完了!

站在巫统借助“回巫”合作,单凭几天的冲击,巫统重新因为自己可以站在团结马来人,捍卫种族立场,加了分。

反观,哈迪阿旺实在很笨,一直以为只要没与巫统达到任何共识。

但,因为伊斯兰党亲近巫统,内部已经离析,从内部看也就是短短两天,伊斯兰党变得更弱。

另,由于伊斯兰党亲近巫统,产生以为关系暧昧没关系,这倒又给伊斯兰党没立场,主见;要靠近巫统的伊斯兰党基层干脆就直接纳入。

不靠近巫统的伊斯兰党基层,直接离开远远的,对伊斯兰党更失望。

这一动作没处理好,基本上哈迪阿旺以为如此的关系有优势,其实已经把伊斯兰党推向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