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马哈迪举动

马哈迪举动,我们可以解读为马哈迪的意志未改变,只是政治意图与做法上的调整。

不过他出席的举动有助于释解了纳吉用来对付集会者的手法,也恰好马哈迪政权认定是合法Vs纳吉政权说的非法,这是其一。

其二,是纳吉政权归纳大集会是种族论调,而马来报报道焦点放在老马,恰好扭转了这局面。

其三是他仅是支持人民,也就是说这招的高,就是恰好扭转所谓的反政府,他也觉得人民才是政府,政府是人民选择后产生;而纳吉政权现在是用什么角度,去解说他所谓人民在反政府这件事情。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老马到Bersih4,某人版的《难以捉摸你的心》

开除不开除你,
是时候问问自己,
开除不容易,
留下更客气,
难做的决定。
想要摆平这件事情,
分分钟丢掉椅子,
无奈他们是
河马与小鸡,
...

总在“翻云复雨”时候
听他说继承人选错,
都是错。

难以决定的决定。
鸡哥现在是什么心情?难道不够好,
还是需建弯桥?
难以责怪喔!

难以决定的决定。
鸡哥现在是什么心情?难道不够好,
还是需建弯桥?
难以责怪喔!

改自:《难以捉摸你的心》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公民思索

公民思索,不停留在商议参与大集会与否。

更有利于民主发展,回溯何以有连带罪证的情况,不需要停职查办?

从体系内,更难堪的是 所谓独立调查机制下的人员何以不能独立,人员的筛选与成员的任命,职务上的专业与独立,从什么角度能确保。

如果内阁是属于责任制度,从合理与合法以及符合民主精神,从何阶段与机制上赋予,更甚注入民主精神是必须以民意为基础。

合法,是首当条件;任何民选或公务员体系产生的公仆,理应不能与无法超越无法被法办的“逾越”,毫无暧昧,更不可能有模糊。

难道现有的法律甚至宪法,不能让谁不服循于法制。谁理当被革职,类推。

我们一直说是权力使到可以如此,难道体系里头出现庇护与偏袒?如果不正本清源,回溯矫正;多少场人动员的力量,都没有办正事。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集会合法与否,不由政府或警察来判断

三权分立,立法,司法与行政。只有司法,也就是法院可以判断与定义任何触及法律字眼的合法与非法,其他单位不能与不适合做如此额外的诠释,否则是对三权分立的不尊重。


警方属于执法,并没有权判断与司法定义集会合法与否。另一个错误观点就是政府其实也属于执行管理部分,也不是法院,其实也无权与无从判断与司法定义集会合法与否。


三权分立之下,决定集会合法地位的是上一次带进司法程序的案件与判例。但,从警方与政府角度诠释了集会合法与否,严格说是三权分立下已经失衡的侵权。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经济双响逼击炮

我国除了政局因素,双响逼击炮,原油价格跌至30美金,形同仰赖国油扶持断了一经济手臂;马币剧跌,又没有出口项目形同再断第二经济手臂。

前景不堪,尤其是中国人民币贬值只可能造就短期竞争力,却无助于在人民币与原油价格双跌,站稳。

当前,中国与世界不再像以前封锁前的一刀切,更复杂的经济变素,诸如美国是否升息?

国际应对的经济战或货币战,全面开打。

一边仍处在于对经济前景的不堪,另一个经济黑暗面即将笼罩,却苦无人也无对策,整个缥缈的经济,需要人民集体来扛。

公营企业听指示导致的疲弱

其实在这问题上,如果大臣管理机构直接介入管理抑或设立一个公司导入专业人士与机制来监控属下的资产,何者为更理想?站在这角度看,大臣管理机构虽全权拥有该公司,独立的公司如何维护公众利益,避免大臣直接干涉雪州资产,本身就需要一个更清晰的机制与模式。间接或直接,各有利弊。

间接的好处就是避免大臣对资产过多非专业或个人用意或武断或其他等左右。后者,是如此一个公司如何公开透明度与有效又专业处理资产达到盈余。

目前为止,在历届大臣任内只透过削减开销来达成非优质公司减少亏损,却没有透过州内持有的公司如何形成本身比较独立运作,过于官僚且僵化的领取指示办工。这是当前许多国营或公营机构呈现的势力疲弱,组织力不彰,基本上一些还必须仰赖纳税人来解救,长远看仍是不健康的。

公营企业听指示导致的疲弱,专业团队相对能针对企业或机构本身的弱点与潜质,导正企业或机构处于不单只是有效管理,也发挥企业或机构本身洞悉现有资产与外界如何取得合作,建立多面合作,或许摆脱官营企业比较僵化的模式。

这不是钱不钱,任何开公司必须盈利为目的。属于公共资产的盈利被执政者使用达成维护公用利益,这是后话。

我们不能由于公营企业出现不足而不去补救,当然大臣主要职责并不是在这部分,这是他权责的一部分。

是松手还是硬性监管,对于牟利为目的的公司,永远是两面刃。

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爸爸去哪儿之钞票版》

我国有个人很残酷,
脸皮厚到刀枪不入。
他的魔掌经常暴粗,
牵着人民当牛走路!

钞票进了个人户口,
你是我生命最大的痛楚。
扣押着人人的幸福,
欢天呼地风雨无阻。

钞票钞票你去哪里呀?
他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钞票钞票成亿万大户,
却让你一生痛苦!

《爸爸去哪儿之钞票版》

《钞票版雪人歌》

《钞票版雪人歌》
钞票不見了,
钞票怎麼不見了?
钞票只有手沒有腳讓他怎麼跑?
雪人只怕户口,
转帐一出手就消
钞票不會喊呀!不會叫呀!
户口出來它像雪花融化了。

愚昏当道

东西不分,判断愚昏,摇摆不定,政策转钝,资质不好,喜鹊霸巢,天怒人怨,掩耳盗铃,利益均沾,民欲商道,官商勾结,政坛毒药,指鹿为马,垂廉听政,好賙人穷,官富霸道,颠倒是非,阿谀奉承,人弃他取,国丧辱节,民主灭亡,绝路一条。

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纳吉万岁!万岁!万万岁!

国阵高官的口吻:马币贬值,你知道吗?我国可以刺激旅游业,全世界的人爱死我国,但别以为这样名牌货不能卖。我国名牌货,进口的嘛!价钱一样水准够,你不怕买贵了,因为进货的成本很贵的。一定是贵买贵卖,无论游客或国人都可以物有所值的买。

你想想看,一个名牌就可以吸引更多人进来马来西亚,因为价钱其实是贵的,但是马币跌了,就很少马来西亚人可以买的得起,全部买不起。

你不是游客大完,当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可以来马来西亚摆大款。你看马币贬值嘛!买什么都值得与便宜,游客看到一定爽死的,马来西亚人穷嘛!钱贬值嘛!自然穷得腰比日本人还弯,头看到中国或中东等游客,抬不起头,自然有多低就多低,你知道吗?

这叫礼貌。日本如此强国,你穷国家去消费还“洗礼妈写,阿力嘎抖”,又洗礼又发抖的,钱难赚,自然马来西亚人会钱不够,赚多点,尊严少一点,头低低,游客觉得礼貌,自然爱到你国家。

你有看到哪一个国家可以像我国如此践踏人性与尊严吗?看看我们的历史记录,国阵是治安管理不好没问题,塞车也没问题代表治安很好,教育水准不够,我国可以印文凭,医疗水平不过,我国可以请印尼医生,反正什么问题是问题,什么问题在国阵治理下都不是问题啦!

如果治安不好,游客被抢,可以在马来西亚看医生,如果包包被抢,衣服烂了可以买新的一件。总之,有问题不是问题,把问题放大才是问题。

马来西亚人是团结的,因为我们货币贬值会更团结,各个团结来骂政府,当然这是不好的,政府是努力的要你们发愤图强,只要有国阵一天,可以你们多很多历练,人生走得坎坷,生活苦哈哈,但你们得灵魂是高级一点的。因为你们水生火热,不像希腊人一样爱享乐,我们如此做是基于好心,避免国人钱太多乱花,所以我国的从政者会帮你花。

全世界都爱我国,你看全世界只有马来西亚人有中东人捐26亿,这是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中东人也没有捐给中东人,只有捐给纳吉,我们尊贵的首相。

看门面,排场与如此庞大数目的献金就可知道我们国阵多重要,我国首相知名度有多高。

货币贬值问题不大,你们如果觉得压力,就省一点,如果觉得出国不划算,就留在国内旅行;如果你看到马来西亚买辆车因为货币贬值,进口车都是贵的,你驾起来,不是更有风马?车越贵,不就是名贵车罗。人人驾贵车,你们不是有面子罗!别想那么多啦!2020年到我们自然是先进国。1 Malaysia,纳吉万岁!万岁!万万岁!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共勉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In short,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that some of its noisiest authorities insisted on its being received, for good or for evil, in the superlative degree of comparison only.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
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
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 总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来形容它。说它好,是最高级的;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双城记》

甲乙丙

甲乙丙的政治局势,只有胜出才结盟,抑或结盟来取胜?

一个不只鹿死谁手的年代,一群不怎么样,不怎么办,与百姓渐行渐远的谋权。

一堆堆黑马伺机,豺狼虎视眈眈,而喋喋不休外,也跌跌不休,悲怿的选民只是局外人。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政治献金

喂!政治献金?一个选区一百万,也不过用不超过8亿。剩下的钱呢?另,钱从哪里来,交代啊!用超度钱打选战,可以没有?政治献金进个人户头,怎么说会没问题?竞选直选总统吗?不属于个人咧。

全世界从人类有历史迄今,哪个从政者(非帝王)曾经证明大量钱进自己个人户头当“政治献金”而没事?

如果你认定有,告诉我,是谁?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清白

位高权重,哪有人敢随便动你寒毛,更别谈如果清白的,哪里有那么多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