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伊斯兰党国会只占21席位

突然间,回刑法课题又安静了。

但,有趣的国会占21席位的伊斯兰党要过关,行动党与公正党已经表态不支持了。

反倒,哈迪阿旺坚持要提呈下去,问题是哈迪阿旺的坚信来自什么地方?似乎巫统在丹州会带来的一些错觉。

哈迪阿旺相信巫统在国会会支持,有趣的是哈迪阿旺为了达到目的,拥抱政敌。

这当然不可能会被行动党与公正党接受。

而抨击的人,似乎选择忘记数量是伊斯兰党数倍的巫统,否则国会占21席位是多大的比重?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现实证明煽动法令被滥用对付政敌

拿来对付政敌的使用率高于对付恐怖份子,这点如何自言其说?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93132

今日是我国第208届警察日的庆典,首相纳吉再度为保留煽动法令辩护,表示政府无需为此感到歉然。

他强调,我国需要煽动法令来维持种族之间的良好关系,而这项法令连同即将提呈的反恐法案,将是防止任何不幸事件发生的重要法律。

“我们无需歉然。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是不民主。”

“但是,我要说,没有绝对的自由,我们国家是没有无需负起责任的绝对自由。”

纳吉也表示,防范胜于治疗,他相信这些防范法律会更好,特别是有助于遏制极端主义抬头。

“当暴力发生时,许多人会死亡。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确保暴力不会发生。”

自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因肛交案入狱之后,政府已经援引煽动法令,逮捕十多名在野党领袖和社运分子。

----------------------------------------

错用例子: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76533 

马来西亚记者协会(Institute Of Journalists Malaysia)及愤怒媒体运动(Geramm)今日向首相署呈交请愿书,抗议政府援引《煽动法令》对付新闻从业员。该请愿书共有逾200名新闻从业员联署签名。

该2个团体也要求政府在撤销所有针对《当今大马》助理新闻编辑伦秀英的煽动控状。


伦秀英是因为报导槟城州议员彭文宝的言论,在9月4日被警方逮捕查问。她今天重返东北县警区总部报到,惟总检察署尚未决定是否提控她,警方只是告诉她无需再次到警局报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72859 

民联议员屡遭煽动法令对付,单在本月,即有3人在这项恶法下被控。净选盟2.0炮轰,此举与民主背道而驰。

“目前明显有不断增加使用煽动法令的趋势,来扼制一切对现有政权的挑战,即使是最微弱的挑战。”


“这极度违背民主,民主是基于思想与资讯流通而昌盛。”

净选盟在文告中批评政府,一连两天以煽动法令控告伊斯兰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以及行动党斯里德里玛州议员雷尔。

该组织表示,除了上述二人,遭煽动法令对付者还包括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公正党巴东色海国会议员苏仁德兰、学生领袖阿当阿里、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Isma)主席阿都拉再益(Abdullah Zaik Abdul Rahman)等。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回到宪政与国父东姑倡导世俗的步调

国父东姑倡导世俗,在没有种族不平等法则下,他当了第一届快乐的首相。

然而,后期的政治演变荒腔走板。

我国应该回到国父东姑倡导世俗时代与宪法至上的时代。用宪法捍卫人民的权益,避免种族主义与宗教至上主义蚕食既有的国体。

站在,以前无,现在有的窘境;我国出现了严重种族主义政治与浓呛的宗教主义政治对于世俗的博弈。

在如此民意觉醒的年代,倡导更适合马来西亚人的新政治生态。

我们有必要把蚕食国家资源与荼毒国家发展的两大毒瘤,立即割除。

现今,选择不要种族与宗教主义至上,维系创国宪法政治与人民宪章的基础上,所有国会议员理应以如此的态度,与这些杀伤力说再见。

我相信这些爱国与维护世俗与国家独立的蓝本的国会议员,不会是少数;大家其实应该组织成一个团队,甚至人数足够下,重新组成政府来与种族与宗教主义划清界限。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一场回巫的黑白电影Show

当丹州修正法案通过,其实登州早已经通过的回刑法并不在一些嘴巴讨论之中,尤其显而易见,聚焦于某一课题,失焦于某些政治压逼。

可以看出,这绝对是政治动作大于实质法案的影响力。

另,国阵成员党竟然在毫无预警,出人意表的表示支持纳吉;或许这间接透露了一些政治讯息,那就是支持个人的议程与密不可分的政治动作演进,或许有着更一定程度的关系。

为什么伊斯兰党选择如此的时机出招?

旧瓶新装的硬要出手的背后,或许视为在单一群众,主体是穆斯林的大多数,政局其实很直接出现巨大的变数,那就是纳吉或许在这群人中并不讨喜。

政治出招,无论纳吉如何决定应对伊斯兰刑事法案,其实都处于劣势。这或许与他今日嘴巴说的叛徒甚至意有所指的否认,背后出现了倒戈势力的变化球。

有趣的,站在他身边最靠近权力核心的那位,并没有出现在国阵成员党誓师大会。

整个权力部署,从拉伯到纳吉,马哈迪残存的势力班底,依然霸占内阁与巫统要职。

另一边厢,伊斯兰党六月面对党选,主掌该党的哈迪阿旺,近日的姿态是自己将以私人法案的形式提呈国会。

当招数走到如此匆忙,回巫会谈当年的合议,两大主导的人物,不约而同的出招。

非常焦点转移的政治动作,一场在高科技年代呈现的复古黑白电视节目,乏新可陈,却“广告”意味浓郁到呛鼻!非要你看,你关注的阵头,却有不断露出的断桩马脚。

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为什么伊斯兰党会积极推行回刑法?

为什么伊斯兰党会积极推行回刑法?

背后其实是巫统与伊斯兰党争取大多数也就是马来选民的一场政治博弈!

如果今天巫统不敢通过伊党的提案,伊斯兰党相对就可用这巫统不敢来赢取大多数回教徒的支持。

巫统与马华其实一样的,那么多年;马华攻击行动党是不敢反回刑法;而巫统攻击伊斯兰党也只有一招,那就是说伊斯兰党不敢通过回刑法。

今天通过丹州回刑法,意味球就抛回给巫统。如果巫统接受,其余的政党包含东马各个政党对于巫统肯定崩盘。

而伊党本来就不掌握民联其余两党的支持,理所当然去吃巫统崩溃离析的马来穆斯林票。

伊斯兰党敢推行回刑法,道理很简单;一伊斯兰党无法吸纳开明派选民,二巫统里头保守势力恰好是现在伊斯兰党当权派的对象,只要伊斯兰党趋向。三安华被捉,伊斯兰党想取得更大的势力范围,积极推行回刑法这时机,无论巫统支持或反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道理就这样简单。

更何况,回刑法其实就是旧的,也就是原本就有了,但是没有通过;现在不过是修正案,也就是修改再寻求通过。差别本来就不大。

马华或马华总会长的角色是什么?

廖仲莱还有魏家祥现在没有对他们平时极反对的回刑法发出一言。

在纳吉还没有说对回刑法的立场,没想到廖仲莱第一时间喊的是支持纳吉。

这画面陷入诡异,原来廖仲莱觉得喊的是支持纳吉,比发表马华如何在巫统支持回刑法下退出国阵,反倒是支持纳吉更重要。

是吗?

这不恰好说明廖仲莱觉得纳吉位子很不稳,需要他来喊一下。

不过,只是国会议长可以决定或否决的事情,变成一场模糊焦点的政治大动作。

1MDB负债,廖仲莱喊支持纳吉。
即将实行消费税,廖仲莱喊支持纳吉。
油价走低,整个国家经济陷入困境,廖仲莱喊支持纳吉。
甚至巫统支持回刑法,廖仲莱也喊支持纳吉。

马华或马华总会长的角色是什么?
真的是也支持,不对也是支持纳吉。
廖仲莱需要如此高调做给外人看,马华像什么政党?马华总会长,成何体统?

下议院院长有责任驳回丹回刑法

有很多人非常紧张,但是只要有常识就明白,下议院院长有责任驳回所有抵触宪法的法案提呈到国会。

宪法规定州没有刑法权,偏来个私人法案提呈丹回刑法,也意味公共利益被损害,中央政府严重被侵权,下议院院长如果让它过关,这中央政府,就更要不得了!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今天巫统对回刑法是支持的意义

什么是修正法案?也就是说原本已经有的再修正,这是其一。
宪法规定,刑法不属于州权限,州通过回刑法,抵触中央政府的权限,也违反宪法,其实视为无效,这是其二。
所有巫统州议员,今日罕见的与伊党站在同一立场,支持《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教刑事法令二》,这是其三。
也就是说,就算抵触宪法,但巫统今天的决定延伸了一个立场,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就是中央政府或选择接纳如此的法案。

现在,很有趣的一个表决权,那就是国阵代表中的巫统把属于中央决定的权力,交给州立法,而且是同意政治对手决定一个抵触宪法的决定,逻辑上倒反了!

我这样讲好了。
一,回教徒与非回教徒面对不同的刑法?
二,非回教徒是受害,如何起诉回教徒?
三,依据通过内容,任何人进入丹州触犯,才有法律约束力?其他州没有。意思是一国两制?
四,巫统把属于中央决定的权力,交给州立法,未来是否意味州政府剥夺中央政府的决定权,例如决定公共交通,组织治安队等,是不是不违反如此原则?
其实,我很好奇,到底违反宪法的丹州政府,还算合法?
但现在司法到底会不会依据州权限与中亚政府的权限,到底现在如此的法律通过,如何执行?一谁执行?丹州政府自己有司法审判权?
很多法律问题。所以,必须回到宪法看丹州立刑法的意义。

(更简单说,州无权限的法律,什么法院可以援引如此的法律来执行?)

任何法律,与宪法抵触,视为无效;整场州议会的决定或许只是闹剧。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要人做他条狗的主席

系破裂靓的大会上,基哥以主席身份对马仔说:“反骨仔比马屁精,更有杀伤力!”

言外之意,说反骨仔会像二五仔这样,笃“穿”主席的虚情假意,说主席的坏话。

基哥系几老实一下,身有屎,理所当然怕人拆穿西洋镜,更怕马仔的老窦麻甩佬,讲下讲下,整锅Kit 嘢给他叹!

几老实都假,做主席不过要养听话的只狗,做高层,要的系下面听话,乜都主席话晒事。

老千,掂讲都有假嘢!基哥cheap到假也省回来,当其他人白痴。

吃Nasi Lemak睡觉?

Kangkong跌价,吃Nasi Lemak睡觉;这bolehland 西北会抵赖,或许希望什么错都賴在吃饱不更好,是时候饿他们,就肯定睡不着!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大马外债飙升3倍

以前,说是国内债务,内部举债没问题。
现在是外部债务,也只有外国人相对持有我国债务,才算外债,债务占GDP54.5%意味国家债务的不安全水平。
“这个新模式是依据全球债务呈报的标准。这(外债)包括国外的离岸贷款及从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的贷款。”
纳吉的解释似乎没解释到还债的能力,反倒只说得很好听而已。
其次,国外的离岸贷款及从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的贷款为什么大幅度增加呢?这点,他也没有解释?

欠款达7407亿‧纳吉指呈报不同 大马外债飙升3倍


http://www.nanyang.com/node/686505?tid=460
(吉隆坡11日讯)我国在2013年最后一季外债为1960亿令吉,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却飙升到7407亿令吉,翻了近三倍。
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在书面回应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的问题时解释说,国债突然大幅飙升,是基于债务呈报方式的不同。
包括离岸及官企贷款
“这个新模式是依据全球债务呈报的标准。这(外债)包括国外的离岸贷款及从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的贷款。”
梁自坚是要求身为财政部长的纳吉解释,为何我国外债突然高企,及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纳吉在书面回答中说到,新的呈报方式也显示外国人持有大马债券的程度,而这也占了外债增长的三分之二。
债务占GDP54.5%
“这是因为马来西亚金融市场的深度、开放和吸引力。”
书面回应中也写到,大马政府债务截至去年12月为5828亿令吉,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5%,其中5661亿为国内债务,而另外16.8亿为外债。
“政府的财政债务仍属于可控制范围,也被定位为中等。”
他说,政府仍将确保国债低于国内生产总值55%。

别把发展沦为“复制”与“抄袭”

我国发展基础是“复制”。几乎所有地方政府规划全数属于经验“复制”。

结果,这些“复制”造成地域丧失外在流动因素。甚至,许多区域与区域之间,因为“复制”形式过于鲜明,结果丧失区域本身的特征。

这类的“复制”扼杀了区域发展依据地域作为强项,更让地域无法突出个别鲜明的特征,更无法还原与侧重于发展属于个别区域的强项。

治理地方的人,思维必须侧重于发掘与善于从区域的社区里头的人事物,规划属于社区的动力,如此的思考,才能延伸与衍生。

延伸,是一种历史命脉给予该区域的发展脉冲,也是一种生命力,而做法新区域规划上,揉合当地人想法与发展脉络,才会造就“新的想法”,这叫“区域衍生”。

这些特征,可以因为与过去没切割,吸纳属于当地特质的优势,把人留在该区域,从而刺激区域的发展。甚至,这些当地特质浓郁,就是旅游卖点与商业活动的兴起因素。

新民联

或许,新民联可能是比国阵更强的优势。国阵,已经无法做根本蜕化与调整,反倒现有握权者蚕食任何变革的可能性。

民联,本来握有一定优势。但数年至今,领袖素质还是滞留在旧有框架。

下一阶的领袖,从拟定国策,监督舞弊,解决方案,防止腐败,完善党制,强化合作,顺应民意,崇尚变革,发展洞察力,深化公民与健全民主的角度;民联应该打造未来10年与20年新领袖,来巩固与评估,确保未来领导班子更具有吸引力与服务能力,而解决问题能力是轮替的竞争底蕴。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双油输出量”萎缩的经济困境

4月快到,面对的不只是GST,还外加马币贬值的冲击!

这个年头,我国马来西亚还是无法摆脱依赖石油出口的困境,但当石油稍微起价的时候,马币依然贬值,不外乎依赖石油出口的对象,美国和加拿大积极开采页岩油,更何况石油输出国组织也会减少开采石油。虽然,相对而言,石油稍有起色;问题却不在于我国石油出口有起色。

我国马币贬值面对的现况,不只是对美元的疲弱。而相对东南亚所有国家也是如此。

财管监督系统的失效,如何有效的增加内需与出口,进而增加货币价值?这是很可怕的,因为我国使用美金储金来做进出口交易,无论对中还是依赖进口来刺激内需消费,无疑在GST消费税执行前,已经增加许多成本。

这短期双重的经济冲击,除了导致内需偏向稍紧缩,出口却未见原产品尤其是棕油作为生化燃油的优势,既然石油输出量是过剩,短期世界周边经济未见显著的复苏,严格说我国面对“双油输出量”的萎缩。

如此失衡的调控,占据内需与出口的瓶颈,使用短期有利因素,给货币贬值外加内需最佳选项,还是旅游。再次,就是宣传国产货,如何整合地域优势与包装突出国内小区域产品,经由商家善用宣传,稍微减少痛苦,自救的办法,还在于国内民众懂得当今经济出现什么窘境,国民减少出国,反倒选择国内,是有一定量固本经济效益的。

防腐败靠公民

接下来的路,民联或在野力量抑或主张替代意愿的民众实体如何突破困境,赢得实质的改变?

这或许只是站在策略与人数上。

但是站在公民社会角度思考国家前途。

施政品质是首要的,政策的透明与即时是必须的,如何贯彻执行力让百姓活得更有尊严与更好,才是真正属于民主的。

问题是,谁提出有效的总体方向的转变?谁让国家有着选择,尤其是在政治失效的逐年国家竞争力浮现?

或许,根治贪污,纠正不公与避免人才外流等已经即时必须面对,理应有效被制止的问题太多。

可是,站在一个大趋势,国力相当于人民素质与人口比例为整体考量。教育方针与人文素质诸如道德价值,社会位子;我国犹如徒有富饶的资源,没有直切入人才让机制辅助国家发展,出现相辅相成的作用。

或许,公民社会的命题回到公民维权,而公民维权是捍卫司法尊严与法治精神的根本,缺乏有效从学校体系中教育尊重法治,我国还必须让家庭教育回溯到民众体认法律之所以产生,规划的根本背后的意义是什么?

诸如集会,本事就是一个民主国家产生的必然过程,例子有大宪章与许多国家民主历程是因应人民施压而产生变换,可悲的是我国当政者根本不削于思考与重视人民站出来表达的这环节。

这意味一我国无所谓的轮替,理所当然无所谓重视民意。二我国徒有法律,但是是选择性来执法。三我国虽然有警察制度,却没有不偏不倚。四我国司法公信力已经颓散,捍卫司法的法律人才必须有建树的从制度与监督恢复司法的完整与独立,这些全依靠建立更完善的制度。五,政治回头,国家并非政治大印章,国家所谓内阁必须向国会负责,国会议员必须肩负更大的冲击力,让内阁在施政上,弊端无法遁形。

我国除了必须修正弊端,更必须完善体系,更需要的是公民的认知贯彻到每一个人。我们选民的责任,其实不只是投票,而是一种思考如何有效透过选民避免国家贪腐与完善机制。

公民吭声,建立有效监督与良性建议,增进施政素质,每一个人透过有效的建立环节与组织的监督命脉,或许从体系外回到体系内的问题,就像注射药物,给予防腐败另一道防护墙。

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没不满,谁要上街头?

没不满,谁要上街头?
人民上街头,不是愉悦的事,这是充满基本所求无法被满足,而在任的当政者选择忽略与不关注。
这是一种被扭曲的欺诈。
在一个合理的社会,不会充斥如此多的不公平,更不可能在无能当政者治理国家无效,不选择下台!
与不谈尊严,不懂尊重,不给予社会进步,反社会背驰而行。
站出来的人不是吃饱没事情做,更不是为了满足私己的愿望,这淋着雨走万步。
每一步其实尤其是坚信,但选择站出来了,就不选择退却,这就是社会道德勇气,这就是让社会“振聋发聩”的力量。
整个社会不可能一再出现上千上万的人民上街头!
他们不是愤世妒俗。
当猎人向林中开了一枪,正常的整个森林会鸟兽散。
但,如果出现的是力求安生立命,得过且过的,就好像把头钻进沙的驼鸟!
猎人的枪,永远会朝着你开,而制度被扭曲,正义无法伸张,合理诉求也无法被满足。
出现的就是寡头贪婪的独夫,用绝对的权力鞭策你成惯性的“奴隶”。
因为你不懂自重,所以从来没有尊严这一回事情。

下一世代的新领袖

这一波站出来的,是下一波“浪的主力”,海啸的原理如此,时局变化与物理现象也如此,企图力挽狂澜,拦截民主,往往才是螳臂当车。

当民主成了不归路,成就民主是理所当然的。

我相信领导下一世代的新领袖会在这一波诞生。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纳吉彻查财政部管理的1MDB

一些逻辑是非常浅白。

内阁,由首相组阁,向国会负责。

这是君主立宪下的模式。

当首相组阁,阁员也就是部长,必须向首相负责任,而首相的职责还是监督部长们的服务表现。

当,纳吉身为首相彻查自己担任财政部部长,管理的1MDB。这逻辑,就是没有人向首相负责。

身为首相的纳吉,如何叫财政部部长纳吉,当出现弊端,如何向自己负责任?

更严格说,这比委任自己人当部长更糟糕,一个如此自己身兼财政部部长,从何以谈中立或避开嫌疑呢?没有办法。

严格说,身为首相身兼任财政部部长,本身就是错误与失当的决策。

目前,纳吉要彻查财政部管理的1MDB,理应交给中立的第三方。连普通警察,在亲人出现涉及利益冲突,都必须停职或不准许插手调查,更何况身为首相去查兼任的财政部管理的1MDB属于公共利益的公司。

这是毫无说服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