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寄生政党

政治,其实谈的就是“磁场”,而政党群就是拥有+-作用的泛“磁场”空间。

领袖,就是政党内的核心。

领袖,有几类,主要政党中央领袖,谈的领导与统驭,领导力大致分21法则。

而除了领导,就是兵战,如孙子兵法或合纵连横,整个政党如果厉害或有系统,就像海绵,随时吸收,随时改变策略,只有政党核心路线保持不变,人与组织保持“可塑性”。

其实政党可以并合,拆卸与整合,甚至重组。只要人员结构调整能让组织达到执政目标,本身就需要调整。

民主选举,本身是有特征的,针对选区,选民,局势等做出调整。

人民期待的是接下来仍有机会政权替代。

哈迪领导班子自然依据哈迪可发展的政党模式,选择有利于他执政及继续领导的模式。当年行动党内部也一样,只是形态属于守,而不属于攻的模式。

哈迪没有错,林冠英还不是一样,呆在槟城模式。

其他,先赢得派系,后主导政党是天性,更是政党本身的一种自然规律,伊斯兰党没有错,保留自己在所属政权的实力。

但,这两党目标只是利用民联来巩固接下来的胜算,我想请问谁思考民联如何破解国阵,进而取代?

目前,这点很可悲。谁心中有民联?接下来,就是谁主导与当民联“磁场”。否则,只是依附在民联的寄生政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