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纳吉彻底输了

两场选战打下来,纳吉可以说是彻底输了,云冰自己的铁票仓变成普通支持区,峇东埔补选在有伊斯兰阋墙的情况,连拔公正党条毛都没有,反倒凸显消费税在不受选民支持下,分分钟会倒掉国阵条命!

旺姐稳定的赢得此仗,公正党与行动党的合作,似乎也凸显两党合作的价值可以把选战推向极限。民联,仍有浓郁价值走下去。

无法反客,至少拉扯,在不算高投票率中,还是跌得很难看。尤其是那些所谓鼓励不投票的论调,简直就是丢了所谓政治伎俩下的脸。

接下来,越来越靠近砂劳越州选。马华凶凶的打什么伊斯兰刑事法,结果7-11政党还是选战的窝烂废,举凡选举都有自己领袖大倒米。

这一仗似乎给民联找到活套。

但是,站在敌我分明的政治世界里头,巫统里头老马与纳吉很明显是两个调调,伊斯兰党内部哈迪啊旺如果不除,民联还是一样有个心头大患,这一次伊斯兰党保守派到峇东埔要人家道歉,否则不助选,很摆明就是自私的行为,反倒,后来立场转弯,其实也没所谓大家需要他们助选,反倒貌似反作用大于助选。

伊斯兰党保守派在补选中一些矫作很惹选民反感。当大家期盼上下一心,却利用此次机会插自己人一刀。非常缺乏政治智慧。

当然,也只有伊党内部能自行磨合与消弭不断企图巫回的结合,否则伊党内部这股离心力不根除,别说对敌,自己伊党内部力量也在内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