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为什么伊斯兰党会积极推行回刑法?

为什么伊斯兰党会积极推行回刑法?

背后其实是巫统与伊斯兰党争取大多数也就是马来选民的一场政治博弈!

如果今天巫统不敢通过伊党的提案,伊斯兰党相对就可用这巫统不敢来赢取大多数回教徒的支持。

巫统与马华其实一样的,那么多年;马华攻击行动党是不敢反回刑法;而巫统攻击伊斯兰党也只有一招,那就是说伊斯兰党不敢通过回刑法。

今天通过丹州回刑法,意味球就抛回给巫统。如果巫统接受,其余的政党包含东马各个政党对于巫统肯定崩盘。

而伊党本来就不掌握民联其余两党的支持,理所当然去吃巫统崩溃离析的马来穆斯林票。

伊斯兰党敢推行回刑法,道理很简单;一伊斯兰党无法吸纳开明派选民,二巫统里头保守势力恰好是现在伊斯兰党当权派的对象,只要伊斯兰党趋向。三安华被捉,伊斯兰党想取得更大的势力范围,积极推行回刑法这时机,无论巫统支持或反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道理就这样简单。

更何况,回刑法其实就是旧的,也就是原本就有了,但是没有通过;现在不过是修正案,也就是修改再寻求通过。差别本来就不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