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双油输出量”萎缩的经济困境

4月快到,面对的不只是GST,还外加马币贬值的冲击!

这个年头,我国马来西亚还是无法摆脱依赖石油出口的困境,但当石油稍微起价的时候,马币依然贬值,不外乎依赖石油出口的对象,美国和加拿大积极开采页岩油,更何况石油输出国组织也会减少开采石油。虽然,相对而言,石油稍有起色;问题却不在于我国石油出口有起色。

我国马币贬值面对的现况,不只是对美元的疲弱。而相对东南亚所有国家也是如此。

财管监督系统的失效,如何有效的增加内需与出口,进而增加货币价值?这是很可怕的,因为我国使用美金储金来做进出口交易,无论对中还是依赖进口来刺激内需消费,无疑在GST消费税执行前,已经增加许多成本。

这短期双重的经济冲击,除了导致内需偏向稍紧缩,出口却未见原产品尤其是棕油作为生化燃油的优势,既然石油输出量是过剩,短期世界周边经济未见显著的复苏,严格说我国面对“双油输出量”的萎缩。

如此失衡的调控,占据内需与出口的瓶颈,使用短期有利因素,给货币贬值外加内需最佳选项,还是旅游。再次,就是宣传国产货,如何整合地域优势与包装突出国内小区域产品,经由商家善用宣传,稍微减少痛苦,自救的办法,还在于国内民众懂得当今经济出现什么窘境,国民减少出国,反倒选择国内,是有一定量固本经济效益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