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现实证明煽动法令被滥用对付政敌

拿来对付政敌的使用率高于对付恐怖份子,这点如何自言其说?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93132

今日是我国第208届警察日的庆典,首相纳吉再度为保留煽动法令辩护,表示政府无需为此感到歉然。

他强调,我国需要煽动法令来维持种族之间的良好关系,而这项法令连同即将提呈的反恐法案,将是防止任何不幸事件发生的重要法律。

“我们无需歉然。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是不民主。”

“但是,我要说,没有绝对的自由,我们国家是没有无需负起责任的绝对自由。”

纳吉也表示,防范胜于治疗,他相信这些防范法律会更好,特别是有助于遏制极端主义抬头。

“当暴力发生时,许多人会死亡。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确保暴力不会发生。”

自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因肛交案入狱之后,政府已经援引煽动法令,逮捕十多名在野党领袖和社运分子。

----------------------------------------

错用例子: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76533 

马来西亚记者协会(Institute Of Journalists Malaysia)及愤怒媒体运动(Geramm)今日向首相署呈交请愿书,抗议政府援引《煽动法令》对付新闻从业员。该请愿书共有逾200名新闻从业员联署签名。

该2个团体也要求政府在撤销所有针对《当今大马》助理新闻编辑伦秀英的煽动控状。


伦秀英是因为报导槟城州议员彭文宝的言论,在9月4日被警方逮捕查问。她今天重返东北县警区总部报到,惟总检察署尚未决定是否提控她,警方只是告诉她无需再次到警局报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72859 

民联议员屡遭煽动法令对付,单在本月,即有3人在这项恶法下被控。净选盟2.0炮轰,此举与民主背道而驰。

“目前明显有不断增加使用煽动法令的趋势,来扼制一切对现有政权的挑战,即使是最微弱的挑战。”


“这极度违背民主,民主是基于思想与资讯流通而昌盛。”

净选盟在文告中批评政府,一连两天以煽动法令控告伊斯兰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以及行动党斯里德里玛州议员雷尔。

该组织表示,除了上述二人,遭煽动法令对付者还包括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公正党巴东色海国会议员苏仁德兰、学生领袖阿当阿里、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Isma)主席阿都拉再益(Abdullah Zaik Abdul Rahman)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