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大马外债飙升3倍

以前,说是国内债务,内部举债没问题。
现在是外部债务,也只有外国人相对持有我国债务,才算外债,债务占GDP54.5%意味国家债务的不安全水平。
“这个新模式是依据全球债务呈报的标准。这(外债)包括国外的离岸贷款及从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的贷款。”
纳吉的解释似乎没解释到还债的能力,反倒只说得很好听而已。
其次,国外的离岸贷款及从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的贷款为什么大幅度增加呢?这点,他也没有解释?

欠款达7407亿‧纳吉指呈报不同 大马外债飙升3倍


http://www.nanyang.com/node/686505?tid=460
(吉隆坡11日讯)我国在2013年最后一季外债为1960亿令吉,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却飙升到7407亿令吉,翻了近三倍。
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在书面回应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的问题时解释说,国债突然大幅飙升,是基于债务呈报方式的不同。
包括离岸及官企贷款
“这个新模式是依据全球债务呈报的标准。这(外债)包括国外的离岸贷款及从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的贷款。”
梁自坚是要求身为财政部长的纳吉解释,为何我国外债突然高企,及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纳吉在书面回答中说到,新的呈报方式也显示外国人持有大马债券的程度,而这也占了外债增长的三分之二。
债务占GDP54.5%
“这是因为马来西亚金融市场的深度、开放和吸引力。”
书面回应中也写到,大马政府债务截至去年12月为5828亿令吉,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5%,其中5661亿为国内债务,而另外16.8亿为外债。
“政府的财政债务仍属于可控制范围,也被定位为中等。”
他说,政府仍将确保国债低于国内生产总值5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