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当前巫统

很久没谈巫统,记得老马出走吗?那时候的拉伯与纳吉,是结合成一体,对吧?
但,后期老马逼得拉伯下台,人在外面,却拉了儿子经营了吉打,结果民联赢得了吉打。
当时308,纳吉发现整个马来社会的票,东海岸三州,登是一半属于巫统,但是登巫统是分一半,一半不听他的。吉兰丹整个不属于他,吉打又输了,雪州马来人势力属于公正党,森甲派系分裂(有凯里,莫哈末哈山,现任森甲当政的派系),根本没他掌握。
所以,纳吉算了算,基本上505其实只要老马帮忙夺取吉打,大臣当然属于老马派系,而他儿子是当然大臣。
而柔佛,属于慕尤丁。
现在,纳吉无法拉起巫统影响力,老马继续盘据吉打,变化球不多,问题是纳吉无论在各种族或马来人的声望都大跌!
目前,又是有人可以取而代之的时候,慕尤丁掌握柔佛,年纪又比他大,不靠老马是不可能成事的,但靠老马必然与必须在吉打有场补选让老马儿子换跑道,可是这一进一出。
只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最高位子位置能空出来,又快到适合的时候。
尤其,如果民联不稳定,巫统就算内部问题,其实影响不大,也因为事情在现在确实属于比较适合“换人”。
所以,很多小动作!
问题很有趣,现在国大党分裂,或许需要党选。但是小党了,影响不大。
现在,又论到廖中莱“托脚”,廖中莱是不是当年的李三春选错边?不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