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讲F U就是罪犯?

看了这场只为某人量身定做的“大龙凤”。

原来有男人对男人说Fuck You!

这原来就是爆粗的有同性取向。

另一张在现场找不到的地毯,原来可以是另一个单位找到,但只届时是“可能掉在”,一个“If”。

更不敢相信的是讲话的人是被指责的人肚内的虫,不是“恶意”开袋,但为什么开?没有交代!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孔子,知而行吗?

从哲理来看这问题,钱难赚,所以好赚,因为难赚,所以更容易知道贪婪。出卖道德,设圈套,结果钱就流入预谋者手中。

如果说这问题是肤浅的问题,其实孔子也在看这件事情,甚至说了:“回也其庶乎,屡空。赐不受命,而货殖焉,亿则屡中。”,意思就是颜回学问是不错,但是他本身受财务所困扰。而子贡不相信命运,所以对于市场判断精准,可以赚大钱。

另,一些话,孔子并没有说,那就是商人如果关乎社稷利益的时候,如何达致平衡?虽然,泛泛之词,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但,历史又或圣人如孔子,讲倒是好听,做呢?做得到吗?

诸如,孔子主张,忧国忧民敢于直言,自己倒在书写春秋,也就是历史的章节里头,并没有做到直言,而是迂回书写。

有些时候,圣贤之道,读多了,也要知道,原来说与做,竟然比亚圣更至圣的孔子,也言不及义。

准备给人民骂蠢!

这政策限制配额,最终导致私下买卖。

不针对车款型号,导致大车耗油量大,但却可富人打穷家油。限制大车不可,穷人可能是驾旧车,也可能是大CC的车。

油站需雇佣看人资料,隠私不保。

油站看到舞弊,真的通知执法单位?油站得罪顾客,生意还容易做?

聘外劳对国人呼呼喝喝局面会不会出现?

打油是否浪费更多时间?

系统出现问题,谁处理好?

油站能赚更多,难道不赚?

会不会造成阶级化?

走私油问题转更复杂,甚至谁可打油谁不可打油,有否限制?

骑士会不会拿桶买油?

会不会出现夜间专门买油党,专售便宜油?

会不会有油站代打油服务,就是出售指纹?

会不会有油站找一大群人,给点好处,然后再把油透过合理利润点把油给大量卖了!然后再挂类似油卖完的牌子?

一下随手写就如此多状况,政策可行不可行,多少数量的油,如何真惠及人民?又或富有的人打油后,是否爆露仇富或被抢的分险等。

政策在执行后,又会不会再给人民看到政府原来大家都知道行不通,闹了笑话,再来撤走,伤及执法诚信,更会给人民骂愚蠢!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限制级》

打油诗一则。

《限制级》

什么滋润剂?
用了,
没品质,
屁股喊痛!
塞呼!
难以限制,
级数,
欲拒还迎?
又或年轻,
不敌老头,
还笑脸,
事后捧茶!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可以是收入最低的人打油!

最“精明”的政府,不过养成一个坏习惯,家里面收入最低的负责打油!

又或老板再大辆的车子,老板要司机负责打油,然后把油抽给老板大辆车子,政府你吹啊!

看来“笨蛋”政府真造福人民,收入最低的人打油,更可以卖油!

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地方建设,需部长“极力争取”?

有些字眼,是读起来很丢脸的。

偏偏有人觉得可以歌功颂德一番!

明明是地方极度需要拨款,但是好笑的是记者说部长大人极力争取下才获得“迫切”需要的拨款,更搞笑的是部长先生是用国会议员的身份,向中央政府获得!

等下,州政府在睡觉吗?

地方的事务如果关系到地方项目,为何需要劳动到部长,难道华人新村在地方项目上根本无关州政府,甚至地方政府?

必须劳烦部长先生是他国会选区,如果不是他选区,难道不会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吗?

够力罗!越级,已经很凄惨;柔州的事务,部长原来还是“极力争取”才有。好烂!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领袖的气质

我们因现象而评议,我们因现象与自己认知而评议,我们因现象与自己认知外加上众人观感而评议,更复杂的不赘言。

但,我们发现最根本的架设,思维定向;互联网与人的最大价值,不是把一定数量的人联系在一起,而重点是把一定数量同样的思维概念的人集合在一起。

如此的意义,其实发生在普遍价值,抑或只是小众少数人的想法的契合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上天公平对待万物,不可能个别排斥任何东西,更不会凭爱恶,拒生物于千里之外。

当一个人错觉以为自己能影响这世界,但是主观认知与偏差的诠释,可以让一个原本很有诚信的人,一夜崩溃。

所以,一个错觉以为自己是主宰分配的意见主导者,很可能就因为说错话,而造成直接言论失信损失。

同样道理,位置再高的领袖说的话,只是谈论现象,就夸夸其谈;因现象与自己认知而评议,含有个人浓烈观点,却难引起对应的契合,久而久之群众效应就消失,领袖也因此失去魅力!

因现象与自己认知外加上众人观感而评议,结果只是讨好群众说群众爱听的话,久而久之,内容的落差,表里不一,也常叫领袖遭人唾骂!

因现象与自己认知外加上众人观感而评议,只有感受群众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因应群众去纠正或做事。

与群众同声共气的领袖很多,但是明白事理,做的事情给群众感激的领袖,少了很多虚情假意。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你看不到的“消费税效应”冲击!

其实,一些消费税,诸如医药号称没有消费税,实际上医药生产商获得回扣,而针对医院或购买药物单位实行消费税,表面上医药没有消费税,但是溢价成本最终推向消费者,并不是没有消费税,就没有冲击,而是实行消费税,最终推高药物的价格,如此还不是贫病与弱势群遭受“消费税效应”冲击!

一些物品,表面上针对消费者是不征收消费税,但是实际上供应商与批发商是需要征收消费税,如果钱收在前头,如何保证价格在后头不上涨?


消费税制上,其实对商业行为不可能是“零和游戏”。



因税务豁免,而未进一步分析,其实整体上影响面之大,其实比估计更甚。

纳吉需要解释,钱是怎样用的!?

实行消费税后,国家收入倍增;除了,一马援金稍增,回馈到社会的钱比重竟然与没有实行消费税的情况,近似与去年一样!

纳吉需要解释,钱是怎样用的!?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胡渐彪,马华造成华教障碍

很多人谈华教就像胡渐彪向中国人那天的演讲充满华丽的藻词。问题根源与解决方法还有前瞻都没有,只是事后孔明的说三道四!
关键在有否务实看待华教问题整个症结,当年就在马华上。
不再指望马华是对的。因为华教培育下,基本懂廉耻的心要有,否则我说他很假,够浮夸!不过表现他涛濤雄辩,却还是没触及问题核心。
我们都要记得他除了演讲者,更是马华党员与前马华州议席的候选人。
如果他真爱华教,他不可能涉入马华如此深,也忘却马华历史就充斥出卖华教血淋淋的事实。
陈东海遗弃含华教诉求的备忘录,没交给当年谈独立的英政府。(无赖)
陈修信背弃华社要求独大,只一句话“铁树开花”。什么也没做!(不智)
认同联盟(现今国阵)剥夺林连玉的公民权。(无仁)
开除与华教立场一致的沈慕羽。(不义)
白小风波中周美芬说的话。当然还有承诺国民型中学有母语授课却完全是谎言等。(无理)
马华连说不入阁自行推翻的政党。(无信)
无论胡渐彪还是魏家祥谈这个华教课题。本来就没公信力,前车之鑑说明不可再合作,甚至今天关中只证实不可信以外,几乎只断正,给关中考统考,未来有问题,是根本没解救与退路。

关中本身如果觉得自身有存在的价值。

实切方天兴或马华口口声声说他们是独中,理应完整关中是独中的地位。

其余,本无关于董总,而是把这法律定位与独中限六十所问题给解决!

否则说什么都是题外话。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钱要用在刀口上

在管理国家的经济角度上,钱要用在刀口上。

一个聪明的人会用恰当的位置,如果补贴汽油每公升2角可以导致所有物品避免连锁反应涨两角到五角。

如此做法是正确的,因为有效抵消通货膨胀,并且让所有人有更多余额的金钱来做其他消费。

这叫促进经济活络,也促进国家内需强劲。

一个国家因为管理在债务的失调,主要是看公务员的比重。

臃肿的内阁与庞大公务员群,本来就是累赘。

在电脑化作业后,公务员随着人口增长,人数不减反增,原本应该事半功倍,却变成制造更多工作来事半功倍!这是一种浪费。从每年国家预算中看到不可思议的增长,国家政府机制吸纳所有高等教育毕业生,而负责国家生产机制的却年年高呼找不到人才!

难道国家教育资源投入大量资金不过是养政府的“职员”吗?

汽油价格的补贴,也不是有就算,而是必须计算到合理程度与持续的供需,产油国与石油输入国做比对,不敢正视管理弊端,纠正与检讨整个问题出现症结,这是管理无能。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汽油起价

如果单纯从汽油在没有原油调整前,先行调整。

这意味,政府补贴给汽油的比例已经是微不足道,可以说在经济调控方面,现任政府恣意从导致通货膨胀的压力,加剧连锁反应,最终收入未增加,相对的人民未来却遭受支出的紧缩。

某个程度上,这次调整;招惹前所未有不分种族,甚至排山倒海的骂名,如果纳吉是趁预算案中做适度的调整,问题却已经让人很清晰的知道“你给多少的任何形式的补贴,最终你从汽油起价拿回”。

这也意味未来纳吉为了表面上账目的漂漂亮亮,却忘记人民已经惹毛了,怎样的账目与形式的转移,早激怒中低阶层,连平时不敢暴露问题的国营或私营电视台,全部把矛头指向目前中央的当政者。

这无形暴露国阵趁民联内部和谐仍回稳,深信民联在来届大选不构成国阵的威胁。

在政治上,得与失,攻与守;民联的不利因素,一夜之间转移到国阵身上。

更何况,这波涨潮的严重,早已经发酵,接下来消费税冲击的浪潮,可能把人民痛苦指数直逼沸点!

得失过错,聪明或愚蠢决定,隔岸观火的旁观者,是国际商家,这些不利因素存在,投资意愿响起退堂鼓,这就是汽油起价后,接二连三的不利。

道理很简单,谁会在你国家内需出现消费能力败退的时候进场?不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