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国阵百分百逃离政治

根本问题未获解决,执政是不可逃离政治。国阵从惨败到今天,仍是百分百,未正视当初发生的问题。

谁能告诉我从308到505,甚至今天,国阵解决了那一项人民的诉求,连废除未审先判,不符合人权的诉求的进度,说不对付政敌,通通是屁话!

民意

民意这东西,在一般民主国家成为主要论述;问题是政策依据民意,表示的就是被接受。

一个接受度高的政策,理所当然被欢迎与配合默契相对而言比较高。

或许,民意被解释是国家里头社会共同的、普遍的思想或意愿。但站在一个可与不可,应或不应该,背后有着先决条件。

一个国家如果先天不足,谈不上有条件落实被认定好的政策,尤其是剥夺一个被普遍被接受的环境因素,抑或一个财务能力不足。

这全部将构成国家必须负上惨痛的代价与资本,所以一些表面上看似乎是好的政策或计划,会与民间反映的情况是两极化。

有趣的是如果站在公民缺乏教化与缺乏不透明,施政没有受到监督,过程错漏百出;甚至管理国家的人偏袒蛮横无理,说词缺乏理性与正常,在民意中不过采取利益的拉扯,民意某个角度是被假设的支持。

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咸鱼谈尊严

俗话说:“没有尊严跟一条咸鱼有什么分别?”

这句话,没有尊严的人不会明白。

要尊重,先要有尊严。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禁忌

我们因最高的亏欠,
逃避现实,
所谓正义的选择,
驼鸟般的文明。
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
用隆重的葬礼,
彰显自己的唉命虚伪!
错误重复,
在无能为力的悲叹!
选择回避,
亲己的亲,更爱自己的私心,
完整的贪婪,
无视问题,戴上假面具。
更爱物质享受的文明!
我们用无限的战火,
撩仇恨与欲望,
历史写上无知的错!
当权者如坦克碾过,
一片禁忌与静寂。

最悲的哀悼是后续有来!

再多的哀悼,却更应该为活命的亡羊补牢!

为什么彭亨的文冬玻璃口新村,武吉公满新村;患癌机率偏高?

最悲的哀悼是后续有来!

不为活得更好,只懂死矣哀鸣。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卡立还具有法订地位?

依据,雪州宪法第53(6)条文规定,若州务大臣失去立法议会的多数信任,除非统治者在州务大臣要求下解散州议会,否则州务大臣需向行政议会辞职。
其实,卡立其实在宪法上已经不是大臣了!卡立,反过来炒行政议员,本来就是让人喷饭的政治倒错!
有趣的是卡立坚持要投不信任票的情况,到底存在吗?

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伊斯兰党,活套或死结?

伊斯兰党,雪州人民的前途,只因贵党的一念之差!
四行政议员的决定与伊斯兰党中委会须正确立场。
是死结,也是活套;卡立本来就不是关键。

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卡立当伊党傻瓜

当卡立亲口说,没有民联政府存在,意味伊党必须认真的看看,你今天仍“支持”的是什么对象?
伊党说巫统加入,他们就不支持卡立,可卡立却自行盘算自己的去路,哪里有理会伊党,当卡立说没民联政府存在,意思就是这些支持他的不属于民联了!

卡立如何有法定地位的资格开除其他成员?

合法数目的代议士组成政府,如果没有达到合法数目的代议士,还算合法政府?

如果政府是组成的,卡立其实凭什么在目前自己没有合法地位下开除具有足够合法数目的代议士的另一边?笑话

正常的逻辑是先考虑法定地位,现在大家质疑他的法定继承地位。

卡立应该拿出证明啊!

否则,卡立如何有法定地位的资格开除其他成员?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接下来三四年,要什么?

如果骆驼背上最后一根稻草促成,政权轮替是时间的问题。
现今,摆在我们面前的困境,比政权轮替困难。
一叫做种族主义,另一叫宗教化。
当然,数千年人类社会遗留的老根,一时三小要去除,不量力!
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尴尬问题一是公民素质,二是领袖的品质。
公民素质,靠你我他推进,而公民懂得自我要求,政治领袖想歪门邪道也没门。
三四年,可以做的,还是你我对各个社会课题的态度,言辞的深度与判断能力的力度。

如此的三角关系

黄脸婆“卖滑”如此大的愤狠,原来是流氓丈夫“污捅”,一直对良家“伊”人有猫猫之意,今天如此的“叫春”法,盲的都听得出!

卡立因获过半州议员支持而上,应失去而下

《卡立因获过半州议员支持而上,应失去而下》

有些人不支持换,我奉劝他不要因为换下的是卡立。
有些人支持换,同样说句不要因为是支持安华。
在民主路途上,任何人可以领导,也可在需更理想阶段避免不合时宜的情况发生。
更必须尊重自身,体系与展现民主,把对于整个公共利益的伤害降到最低!
在未再获得过半州属议员支持,已经是充实的理由,无他。是这理由成大臣与不再是。
另,避免有不合时宜与如何形成具民意与各个方面的思考意见。
建设意见平台,设定考核标准。写清楚与分析利弊。
对人民说理,宣导,最终同意。
比可凭个人智慧决定,凭一群人的集体领导更理想。
你们谁是代议士都是靠人民的票。
人民不会同意你们才是老板,而是人民要清晰掌握了所有问题的进度,再决定后来的票。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政治

政治就像茅厕,政府是茅厕管理员,政党不过是公共场所的厕所。

政治核心虽然是权力,但是却只是搞屎棍!

政客就喜欢把搞屎棍,搞一搞!

上厕所的规则,叫做法律;上完厕所必须拉水,否则犯众怒,叫做“犯法”。

宣导茅厕文化的叫做媒体。

当民主自由,就好像你拉得顺畅;当独裁霸道,就好像你便秘。

当厕所管理员,霸占茅厕不拉屎,你还是没有太大的理由冲进茅厕,拉管理员出来。

茅厕,再怎样干净,也只是表面的卫生。管制外头的人流动量,叫交通。收取茅厕费用叫公共财政。

但茅厕,还是有人进去,不是解决屎尿,而是在搞黑暗面,这些都是看不到,管不到的灰色地带。

管理员,只顾自己霸占茅坑,自然外头有人憋尿,有人急屎,有人示威呱呱叫!

没必要歌颂茅厕管理员,所以为什么需要歌颂政棍?

掉入茅坑的人,就像贪污舞弊被发现;自然看不到,也嗅得到。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强国先强民

强国先强民,强民靠的是身心,须先完善国人的思维,否则不过如一群野蛮人配备先进武器。

长屋与我们这一带的安乐饭

添加图片说明
《长屋与我们这一带的安乐饭》

峇眼海南岛的长屋,也是巴生仅存不多的“苦力间”(guli gen),这些小房间充分反映当年华侨南来的面貌。

最早期的苦力间是一间长屋,许多双层架床,而当时许多陋习,诸如赌博或抽烟片的习惯充斥在1860-1900年,而由于海南华侨相对比其他籍贯迟,所以依据籍贯来找工作,必然造成后来的移民选择属于自己新天地。

峇眼海南岛是当时的海南人的其中一个居住地选项,而此类的苦力间,也恰好反映华人移民形态与1900年后逐渐废除奴隶制度的印度人契约劳工是截然不同的。

海南人依据乡亲或会馆的接济,抵步后是依靠“会社”也就是地缘会馆或姓氏宗亲会所安排工作,严格说起来是自由人,也就是夫妻或个人南下,主要是找一份工作,安顿下来。

而当时的印度劳工属于“契约劳工”,形态仍有点像卖猪仔。

1930年世界经济大萧条,不少的华工与印度工人被安排集体的送回祖国,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或印度仍有许多人与马来半岛的华侨联系是非常密切;但是在恢复景气,全球工业发展脚步倍增的年代。

一些人再度因为家乡战乱南下,尤其是面对七七卢沟桥事变后,整个移民潮,涌入广州或香港,一些人南移到越南,再到马来半岛的登州(丁加奴),这完全靠海运进入马来半岛的局面演变成停驻在吉兰丹,彭亨或登州的华人逐渐增加,一般属于矿工,不过倾向金矿为主。

这些人对于金矿开采影响,在关丹或林明,为什么仍留下客家村?因为矿工二度前来的关系。

另,闽南人一般选择直接南下到新加坡,之后到柔佛麻坡(潮州人)与昔加末等地为主,由于港主制度的建立,涌进的华人不断增加;所以二战前或1935年后从中国移民到马来半岛的人数,可谓是历年最多,而且逐年增加。

目前近乎绝大多数华人其实多属于这阶段的移民浪潮下的婴儿潮,许多华工是携带家眷南下,这些为什么许多我们华人的祖先诞生的年份是1935-1942年左右,这些我们的祖父辈在这些长屋(苦力间)出世。

前来马来西亚华人移民的阶段,用1900年来分野,有明显差异,就是携带家眷南下或没有携带家眷南下的最大差别。

而这些苦力间,其实就是华侨南下的重要历史符号,这点身为华侨的各个世代必须牢牢记得,祖先辈牺牲劳苦的奉献换得我们的安乐饭!

https://www.facebook.com/kelangpasang/photos/a.233115596865142.1073741828.233111930198842/329283653915002/?type=1&relevant_count=1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披着羊皮的狼

“公民提名”,“公民背书”到“公民投票”是一道颇长远的路。

公民不能徒有公民之名,否则徒有公民之名一样骑劫公民之“实”!

一个思想准备不能完善,多数顶多是重复思维模式的“羊群”,而政治人物,就永远当那匹狼,无论在朝是已成的狼,抑或准备轮替的如果机制不健全,仍存在“披着羊皮的狼”之顾虑。

从两线制到人民替代

人民替代谈的是透过领悟,政治是要政治人物做事,避免揽权独断,学习透过组织人民,凝聚人民对于立法步骤与在共同命题上寻求一套自行的解套,拟定替代政策或可行的方案,打破那种依据政治朝野操弄与愚民政策,公民应为社会主体,以意见取代人的代议,代议士必须依据人民而非个人意见陈述或表态或立法,而人民替代谈的是提供给“代议”机制下的“大意见”(共同看法)与有效让政治为人民所用,做事取代说话。

网络世纪给予我们发言,在杂乱无章的声音中,如何寻求一股共同的声音,成下一道破解乱局的不二法,依靠集体辩论阐述,增进思维能力,破除迷信与政治迷失,已经是“意见主流”取代传统政治家族的“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