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你是什么人?

有句话,虽然不是真,但能证明人的主观,你到印度住上20年,其实你就是印度人了!

地域来圈人种,是不科学的。用穷来形容印度,彭遮普省肯定推翻你的讲法。就像你到上海找穷的中国人。

另,所谓人种,基因只能证明谁与你有关联,混血儿就是好例子,黑人与白人混血后,再与黄种人生下的孩子,是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另如果他是你外甥或侄儿,同样与你有血缘关系。科学从没有种族这回事!

种族,是政治人种分类,是政治个别利益与群体利益导致。例如你住在什么地方,你就自称什么地方的人。中国人为例子,如果你是什么家族,家族与家族之间有利益关系,这就是仕族,如果这仕族有人在古代因功劳被封土拜将,你爷爷或老祖宗支持谁,谁就是你我口中的“种”,姓什么就是就是你的族!

像华人,你可以叫自己是DENG RANG(唐人),用华语或广东话,你可能说自己是汉人或HONG YANG。我告诉你这是笑话,知道李世民是谁吗?李世民是唐朝皇帝。 祖籍陇西成纪,是唐高祖李渊和窦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  

按袁英光著《唐太宗传》一书,他是汉、鲜卑混血。其父亲是汉族,曾祖父李虎为西魏开国八大柱国之一,官为太尉之职,并赐姓大野氏,可以说是与鲜卑贵族没有差别的汉族,其祖父和父在北周时都相继为唐国公。

其祖母独孤氏为鲜卑八大著姓之一,其母纥豆陵氏,也出身于鲜卑贵族。

从血源上来说,在李世民身上鲜卑血源占主要成份。由于他的世家和血源关系,鲜卑王朝的民族观和民族政策对他深有影响。 什么人与什么人种啊?皇帝自己都未必能确保血统纯正,当代人何必执着用“人种”看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