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旱灾制水,水灾又患

旱灾制水,水灾又患。

如果水满囤,水缺引。自然问题出在高原开发过頻,洼地不适居,却屋业不停,本来就规划需周备,水土需保留,环境要照顾,绿树植草,沟渠疏通,垃圾清空,排水贯通。

加寛河道,加深河床,把握水往低处流。过度排放,调控!适度把园林概念用在巩固土壤。

只有居民齐心,根治排水量足的问题,才能把强降雨杀伤力降到最轻。

整个世界发展趋势早二十年前就开始大片面积土地。

种植林不能取代原始森林。冰山融化,工业维持高排放量,臭氧层穿洞,海平面水涨,各种温室效应。

只要逐年仔细看降雨量分布,就明白我国位居赤道,还不是年年,干旱更干,雨季更大雨量。

如果单是解决了沟渠排水问题,其实也不治根本。除非大面积修复山林,更系统规划水道。

八九十年代,太多屋业计划,全部走漏洞。只你一张我一张发展执照,无视有没有留公园或绿化面积够大吗?

低处本来就积水,却兴建房产。然后再发现高一些的地区的屋业,水只可能是高流向低,却没有妥善的把水导去河海。问题是难解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