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古早味

因为有些味道是属于情感的味道,这档是很早期从巴生以前留传到现在的口感与做法。

或许未来巴生多十年或二十年,这些路旁小档口,会事是人非。

最近算很多节目,诸如美食节或网络帮一些老牌子宣传下。年轻一代也比较肯把父母事业接手来发扬!

其实也不简单的。

再听到有问那档什么什么,搬到哪里?哪以前在什么咖啡店卖什么的,你们知道搬到哪里吗?

真不好意思是知道他们把档口关了!在巴生做吃的,其实也不容易,非常不容易,大概大家看到他们短短几小时卖完!准备功夫与采购动作,上了年纪的病痛等。

每次听小贩包怨,只能笑笑的说再忍耐一下!


其实,有些做法或吃法,叫古早味!

他们做的味道不一定比后来改良的版本更好。

好像猪油渣,甜的老抽,味精或老火汤头等,新式的,烫面时间缩短,为了给外劳做,方法也变简单,整天吉隆坡与八打灵其实也多卖同样的做法。

记得有天吃冠记,嘴巴挑剔的我知道已经转了,和吃过的朋友谈了下,他们说我久没吃,其实味道不同了颇久了!

食物的料理是随着食客口感不断的加加减减,除非你档口有长客(粉丝客),否则古早味像甘早演员般留不下来的。

肉骨茶味道就是这样,所以巴生是五花八门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