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

如果不是那句:“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
我还不想提出20年前的一段往事。
想当年在染整厂,就因为我上头一句话:“抄袭就好啦!设计来干什么?”
我就不照她意思做,偏偏证明了我做的东西比“抄袭“的还好卖,我就可轻松的说老子不干了!反正,把接下来的工作,靠她自己慢慢抄袭。给她好看。
想出来做设计,但前辈一句话,整个大环境,你设计来给人家抄袭吗?够狗屁的。
“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抄袭者也!侵权者也!盗版者也!
这数十年,整个时代风气弥漫这些不长进,贪婪,速成的文化。
我都不懂得这些年,那么多人书读来干什么?
你们是要大作为吗?
你们有可能有大作为吗?
盗版,侵权,勾人家付费的线,最好是免费,不讲求长进,更不强调品质,毫无品味,只想赶快赚多一点钱。
你们还因为如此的大环境,高高兴兴,你们高兴什么?
什么发展或计划,全部是照饼画样,人家为什么如此想?不懂,整个发展或计划有什么缺失?不懂,知其然,不知所然。
发生在我们现在的社会,这句话:“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很八股,非常混账,简直就像八国联军攻打中国,那些中国的“父母官”还自以为是的说:“你看啊!那外国的军舰,在海上摇摇恍恍,哪里可能射中我们?“说得迟,来得快,中国军舰就被打沉几艘!然后以为一定是外国人使用邪术,叫女人脱底裤挂在大炮上。
这就是历史啊!这就是抄袭与盗取知识不思长进的态度,让中国军舰在当年制造得够马马虎虎啦!
现在,还有如此小看“知识产权”的家伙,助长那些不重视“知识“,对于生存可以如此马马虎虎。
博士论文抄袭也还是博士论文,不懂还是不懂,不重视还是不重视。
有一天,这些人看到别人设计的,就叫名牌;要卖,就翻一翻就够了,再不就到人家工厂去拿货,拿来卖一卖,反正赚钱就好。
如果你如此想,
你儿子书读来干什么?
你儿子多有才干,用来做什么?
你悉心栽培,但是你让整个环境是A货,不是什么A等,优秀的A!
是骗吃,A回来的A!
很奇怪,你们叫自己下一代,读什么书?读书干嘛的?与去偷去抢,有什么差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