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巴生人的启航

《巴生人的启航》

或许,小人物多半不敢做太大的梦,而我这小人物却做着很大的梦。而为什么有这巴生人群体?后续,又有其他页面的《Kelang巴生》及《klang in history》等。

我的动力,在于黄河这大地的母亲,而《河殇》这纪录片,激发了我对于巴生这城市的想法。

或许,因为发现锡矿,叶亚来的启航,带动了吉隆坡的出现,而不只是巴生与吉隆坡双城,也近乎许多城市历史与巴生有着直接的关系。

对于这份大爱,巴生不但创造雪州的契机,也造就了华文教育的神话,一个如此规模不大的城市,竟然靠巴生人挤奶来养育巴生人四独中与华小,单这份开明精神的博爱,是一份骄傲。

或许,巴生像大树,却因为不断的孕育,付出;结果周边的城市都比这老城市活络,或许因为这里有许多老行业,也开始面对断层与需要淘汰与翻新,重新思考定位与寻求新出路。

而如此大的梦想一直藏在心里,一直到人数突破2万,我希望与大家分享!无论是原本居住在巴生或离开巴生或现在还在巴生的朋友,希望未来有商业机会,记得多回家陪伴老家的爸妈,又或回到巴生这地方。希望,借助这些让许多小商萌芽,让大家合作思考机会,更希望年轻一代别小看老字号与老牌子,其实他们是金漆招牌是多年来经营的信誉。

在此,希望能把这梦想启航!未来如果成功,希望可以效仿。

在种族尘嚣里头,或许我们族群会无形中被排挤或边缘化。我知道,好像处于寒冬,但我们也记得梅花的精神,越冷越开花!

写于二零一四六月九日。

Lim pingjinn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