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小人物大智慧

在张盛德的专心的剪报,有没有发现,他不是做宣传的,他作为音乐创作人,其实却很在意巴生的每一件事情。从他对记者叙述,到版面呈现,一般的人根本只是博得宣传,反正报纸出街,有几个明星或歌星需要整理出来,然后放上自己面子书?

有。但或许比较少!

但张盛德除了唱《我是巴生人》,今天雪州大舞台页面分享出张盛德Chang Sang Teck 的用心,如斯细腻的把镜头锁在每一段有意思的话,如此锁着锁着,其实就是想把巴生对于他,对于他家,对于大家的记忆留下。

从口述,到文字,到通街可以看到的文字;但都不属于张盛德,属于张盛德的是他经由自己眼睛拍摄与强调的。

他不怕糗更不怕瘀,他活得切切实实,不怕告诉你,他爸爸管理过巴生长城厕所的故事,还告诉大家这里除了他需要负责打扫,更看过形形色色的巴生,任何态度,甚至吸毒者。

收音机是张盛德启蒙老师,一家人骑在乌鸦上,或许因为多了成祸患,却承载着整个巴生的风光!务实踏实选择梦想,选择巴生人说巴生的故事。这就是知足常乐,自娱娱人的一个音乐人。

无独有偶,网友陈宗德如此一说:“我住巴生這裏有一家高朋滿座客似雲來的早餐大炒大排檔,哪怕你是高官顯要天皇巨星, 不認識的客人他會告訴你:無料!賣完了!他說沒醬做他會做不來!你有被吹漲了嗎!?哈哈哈!”

意外的转出到另一个人数比较大的页面《PaSangLang.com - 我们是吧生人》。

在接下来,有些人觉得他既然做不来何必等?有些人竟然可以提供位置图,有些人想尝试。

有些话,分享出来是一种肯定。有些事,他做得来做不来,是他选择的事!执着在把分内事情做好,顾客愿意为他等;这些调侃说做得多未必是自己心愿,成就的是一种对于生活态度希望与反映。

无论是做小贩或者做大生意,态度认真就是他的品质;如果顾客觉得爱的是他的执着,为什么不值得耐心的等?

当然,我们会发现一个巴生蕴涵许多多面性,这些小小的差异,为什么不能给平日我们习惯选择用忽略的人,掌声肯定?

小小的分享,不过给他添加些小小的变化,高官顯要天皇巨星来,他卖完一样的态度对待大家,不恰好说明了如此的一个他用心全心做好事情后的一种满足感,带来知足常乐,自娱娱人的小小调侃。
当所有人把份内事做好,一个时代就出现巨大改变,在不自觉中,在集体意识与努力奋斗以后,或许一时三刻你看不到什么,但十年二十年之后,你才发现你想留住与记载时候,如此的过程,在集精汇神中错过!

其实里头许多人,许多事情,许多繁华杂闹,发生种种大城小事,或许你觉得不应该再提起,却如此不经意的蕴涵着大智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