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吧生彭亨井——华文学校的发源地

吧生彭亨井——华文学校的发源地

“这条街的一大特色是学校特别多,包括中华女校、中华小学、中华国中、中华独中和一间国小,大部分学府的校史悠久。所以,这条街道少说也超过100年。”

这句话,说在居民嘴巴可以说铿镪有力;你以为彭亨井很大,你如果体力好,跑一圈,不需要多长的时间。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光华独中在1958年改借位于巴生彭亨井之广东会馆为临时校舍,但是学生人数接近三百人,而且聘请的是前中国国立大学教授王秀南先生成首任校长。

当然,光华独中是首办高中的吧生唯一华文学校。

不得不谈,“福建公所”改名为“闽南公所”的福建会馆的一段历史,于 1965 年购置彭亨井土地一段,面积为五万八千一百五十三平方尺,而“闽南公所”也曾经借给巴生中华使用。

彭亨井的范围虽然不大,从火车头贯通至如今的中华女校和中华独中处。

可以说是学校密布来形容!

如果你找到那一区的位置与整个彭亨井的面积来量一量!

吧生人办教育的心与贡献,不是盖!

需要多达整个社区倾全力才能把教育英才的大业办起来!

你会惊讶,其实居民人数并没你想象多,但是当年出钱出力的习惯是吧生出名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