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巴生火锅比肉骨茶还多!

说到火锅,巴生新派旧派都有。心派讲究养生锅,粥底锅;想吃什么样的火锅,看来巴生是最齐全的,你可以从巴生的新镇(bandar baru),百家利花园,市区,吃到setia alam(可以夸张到所有商业区都有火锅店,唯一一个就是Ambang Botanic靠近GM除外,因为新店还没开完),你可以从巴生南区吃到巴生港口,还可以找到名店的老店。

更可怕的就是火锅店在巴生做生意,是很特色的,这边叫XX好,那边叫YY好;总之什么牌子,味道,还是特色,只有很想在巴生当火锅探险队的你们,可以吃到最传统,也就是店面自己汤底的。也可以吃到麻辣,泰式的,更可以夸张到什么创意的,宽松都搬到巴生;什么创意吃法,冰淇淋锅,也好几家有。

不过,这些特色就是家家的绝活,要来巴生吃你们爽的火锅,一是多摸索,二是多做资料调查。

火锅,已经不只是三吃,烤煎煮,更有人搭配活虾,卖新鲜;吃海风味!

你想如果聪明的商家在看得到海的地方,吃海产是多么原汁原味。

当然巴生,出名是海鲜;今年不断有巴生人抱怨外来者吃贵了!问题是火锅却没有人嫌是价钱问题;经济有经济的吃法,也有经济的选择。

火锅,来到巴生与台湾一样有人搞个人火锅;也有台式,港式!

巴生人还把吃法变成叫吃碌碌(福建话),也就是涮涮;烫烫;有出名的流动档口的,有固定档口的,更有外州来这里用他们特色抢滩的!

很夸张,巴生的火锅数目,目前是比肉骨茶多;很多人是diam-diam,不出声!因为没关系啦!

火锅又怎样,来到巴生火锅也可以变成“肉骨茶”锅。

想更认识巴生可到面子书:

Kelang巴生


https://www.facebook.com/kelangpasang

------------------------------------

部分介绍:

想找最传统与古早的,可以到巴生百家利找文华火锅店;附近还有几家老店。想吃古早味道,还可搭配甜酱,satay花生酱,酸柑辣椒酱和sambal酱,巴生市区也有。

巴生 THE STORE后面附近的一排里面。也就是老巴生人说的国泰戏院后边的小贩档,非常经济实惠。(如果还不懂,就是巴生出名的海南咖哩饭老店那边)

http://shermaine-suetmun.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3.html


摩登沙爹碌碌 MODERN SATAY LOK LOK(巴生也有在botanic)

海船港式火锅 Hai Chuan Steamboat Restaurant, Bukit Tinggi Klang ( Bukit Tinggi 2)

http://www.pasanglang.com/?c=food&id=765


火锅三吃(吃活海鲜)的88 火锅
http://www.bangsarbabe.com/2010/09/eighty-eight-bbq-steamboat-restaurant-klang.html 

冰淇淋火锅

http://www.chenchenho.com/


好家乡火锅世家 Home town Steamboat @ Bukit Tinggi http://xiaomin29.blogspot.com/2013/09/home-town-steamboat-bukit-tinggi.html   

天香回味台湾火锅店 Tian Xiang Hui Wei @ Ambang Botanic, Klang  

http://dannydar.blogspot.com/2011/06/tian-xiang-hui-wei-ambang-botanic-klang.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