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我们的文明的基础其实多讽刺!

号称文明的人用不文明的手段,捍卫的只是不文明?剥夺土生土长的生存权,水坝只是梦魇!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46080

砂拉越穆仑原住民封路行动,昨天再传出原住民遭警方逮捕的消息。8名本南人,包括他们的领袖刚布宁(Ngang Buling)昨天下午在一个新的路障地点遭警方逮捕。

这个地点是通往穆仑水坝,临近玛佐克基河的交通道路。本南人从本周二(5日)从原来的路障处,转移到这个地点,以确保在他们的诉求获兑现之前,没有任何建筑工人或砂拉越能源公司员工能够进入水坝工地。

为了这次的逮捕行动,警方派出80名人员,包括全副武装的40名镇暴队成员。

刚布宁第二次被捕

除了刚布宁之外,其他被捕者还包括刘项(Lau Siang)、蓝利布江(Ramli Bujang)、阿瓦朱曼(Awa Juman)、巴兰北劳(Balan Berau)、安东尼朱曼(Anthony Juman)、汤阿立(Tom Arip)和廷刚灵国(Tingang Lingok)

这次也是刚布宁在发动路障行动后第二次被捕。他在10月3日首次被捕,而不满的群众当时更聚集警局外示威,并挑战警方也逮捕他们,警员为控制情况,朝天空鸣枪示警。

本南人完全不害怕

大马婆罗洲资源机构(Brimas)区域协调员雷蒙阿宾(Raymond Abin)表示,来自300个家庭的本南人和孩子将继续封路行动,拒绝警方要他们离开的指示。

“尽管他们的领袖被捕,但他们不会放弃路障。事实上,他们已准备好跟他们的领袖一起被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