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选择公共利益,肯定没错。纳吉,谁威胁着你啊?

有人质疑我说,马哈迪主义反扑;如果纳吉影响力与能力比慕克力大,为什么让慕克力主导?

当然,纳吉已经不复当年。

说纳吉不复当年,必须从细微些看,就是认识现在的国阵与现在的巫统。

这次补选,表面上看似乎只是旧有伊党势力稍微消退。

但,只要稍微留意,就是国阵根本没有谈什么大格局的公共利益,也就是普遍上人民可得什么好处。

反倒有趣冒出慕克力拒绝资助拨款给华小,结果到后期蔡细历把这话演绎成没有支持国阵,理所当然没机会得到好处。

这是代言的。也是异曲同工之处的。

为什么如此?

比较技术说法是民选机制上,国阵资本利益再高度密集。

说起来抽象,白话一点就是国阵已经是群资本商家凝聚的财团,非但直接从执政体系上得到好处,谈什么分出去?要分出去,自然站在商家观点,就是利益交换。也就是把选票来交换!

更具体一点,就是贿赂。贿赂落在选举,就等同贿选。

可是,无牙老虎选委会不但没阻止,也任意他们这样做。

回头看,就是发展承诺。这是一贯的你要发展,就必须投国阵。你不投国阵,自然不得发展。

再看,把糖的价格在选区腰斩价格来卖。长期糖的价格当然直接掌握在国阵既得利益财团身上。但是短期的糖果政策,还真糖果化!

过去,派米。现在想想纳吉一贯一马派米是明目张胆的贿选。改一改,是买廉价糖;也就是消费者在短期得到优惠与好处。

但是你显然看到短期利益,商人本色的资本面貌。甚至连选战也商业行为!

这岂有不明白,看不懂的道理吗?

更,出现冒名阿兹占遗孀呼吁投国阵,冒刘镇东名誉呼吁改投国阵的短讯。

这些动作,纳吉当权时少用,为什么出现了?更肮脏手段,以前当然更多。

证明是过去极右派系的现象又出现了!

诸如领军者站前前面,候选人根本不出位。这招,老马常用。

想靠年轻选票扭转局势,这比较策略的做法,似乎老马是聪明的。

但是,瓜拉勿述州议席补选,纳吉是讲话的啊!但此次没了!

反倒,在败选给了他机会,找个代表赛夫丁归咎纳吉压力大,没有本事做想做的事情。这不是翻版拉伯的时代,有什么差异的呢?

他吁重启新经济模式。这本来就是笑话,重启新经济模式对于当政者还有困难与阻力,你想来自谁?谁比你纳吉首相还要大?谁阻碍你选择比较倾向于公共利益?

很显然。资本家啊!既得利益者啊!极右派啊!

谁才是首相?谁被架空了呢?很笑话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