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只有 历史文化

如果你问我,马来西亚与全世界先进国家甚至一些发展中前几名的区域,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我可以告诉你,是完全没有艺术气息!

摆在我们城市里头的是博物馆,也就是说是过去的,我国虽然有许多画廊;问题是政府到底用了多少心思去透过艺术来熏陶国人的品位,答案就是“金钱”!

非常臭铜味道,也非常可悲。

我们的政府非但不重视艺术,还把艺术从国外那种完全独立的状态,至高无上的地位,拉得非常低!

简直是侮辱。

文化,没有新化,就是没长进。不重视艺术文明,就剩下行尸走肉。谈不上品味,毫无深度与学养,更没有对于人类内在精神的一种探讨。所以,外国人会照顾面子,因为至少人家懂得什么是颜面,体统与教育经由艺术做出熏陶。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再穷的画家不会去抢。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有足够文化涵养的国家领导人可以如此肤浅,简直就是文化认知,非常之低。

把艺术归纳与旅游相关的部门,简直就是臭!

思维层级等同猥亵。

好像,国人不懂得音乐,也消费不起。

文化岂有与旅游扯上关系的道理。

一个没有艺术博览会,整个国家各个更没有艺术中心;从来没有国际画展来过我国,更没有像样的文物馆;更别谈各个城市拥有音乐厅或其他文化表演活动。

马来西亚文化有什么,只有旅游形式卖钱的表演!

更可悲的是他们短见,出卖历史,不要古迹。留下得只是考虑收藏后值得多少钱!

人家各个社区都有国家设立的艺术文化馆,我们大城市也未必见得“有”!

我国执政的肯定没有政治家,只有政治佬!

你不可能在马来西亚看到莫内,马内,毕卡索等真迹,就好像如果这些艺术品出现,是从火星到地球般非常困难。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