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经济受伤应先止血,再输血!

(政府2014年的债务佔GDP比重54.7%已逼近55%债务上限,而GST需等到2015年4月1日才能落实,如果纳吉在2014年因为Sarawak州将举行州议会选举又再乱乱派钱,追加额外开销,2014年马来西亚政府肯定会因为入不敷出,又再举债,当债务超出GDP的55%之上限,国际信评计构就一定会下调马来西亚国家的信贷评级。国家评级一下调,借贷利息就会彪升,这不止会使政府的借贷成本剧升,同时也会连带使到私人界的商业借贷成本上升。利息上升,将会令生产和营业成本大幅度增加,造成本地制造货物的成本增加,进而无力与外国泊来品竞争。纳吉的财政预算案...)

这是让国家止血的办法吗?行政开销年年远超出发展开销,而且是大幅度增长!

而且很大部分的开销属于首相署的行政开销。国家管理得如此有问题,真需要如此庞大却无效的行政浪费吗?很明显,钱,根本没有用在刀口上。

看懂看到的人果然一目了然把问题与影响清楚写了出来。可惜国阵仍不严谨看待!今年的预算案是极其重 要的预算案。

国民服务此类性质的预算能免则免,控制公共开销,逐月非关键领域的公务员非公务员化诸如学术研究人员,逐步把他们开放其实也意谓他们可以自由 到各领域任教平衡与增加收入。

二者部门服务内容如果非核心内容转型成外包。

三思考如何把教育出来的专才与业界接轨避免重复又重复的再培训的经费损耗。

四者 设定机制研究业界需要,详细的构勒各个产业的环节完整度并且理解企业做得好是环扣足够与人员能力相互吻合,也就是俗话说的市场竞争力。

五开发费用与投入经 济行为的费用肯定是高过政府常年行政开销的,否则成年类月肯定是经济赤字与国家债务的。

今年国家债务就冲到底线。整个纳吉班底的表现过于保守,也没做好改善国家债务做准备。如果债务评级真出现问题,国际贸易交易模式与债务压力出现变化,问题将接踵而来!唉…这劫数看来难躲避…

经济受伤应先止血,再输血! 


人家是止血后输血。我国是流血中灌血!

充分迹象显示,纳吉与国阵是无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