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回头使用含铅汽油Ron92肯定是一项错误


20世纪70年代末,世界上加入汽油中的铅每年多达35万t ,大气中铅总含量的97%是汽车排放的铅。人们认识到含铅汽油的危害后,多个国家开始限制含铅汽油的使用。日本、加拿大、美国分别在1983、1990、1993年禁止销售含铅汽油。
------------------------------------------------------
含铅汽油的危害:铅是一种对对人体有害的剧毒物质,主要通过呼吸或皮肤进入人体。主要影响神经系统,能使人狂躁,出现意识障碍。自1923年美国实际使用四乙基铅作为汽油的抗爆性能(即汽油在各种使用条件下抗爆震燃烧能力,用辛烷值表示)起,到70年代初,世界各国大都采用含铅汽油。
在当时的技术水平和历史条件下,汽油加铅对改造汽油性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四乙基铅是一种无色油状、易溶于汽油的剧毒物质。使用含铅汽油的车辆,所排放的废气中铅主要是以氧化铝形式存在,它损害人的造血机能,使肠胃中毒,严重时可使神经中枢中毒,还能损害心脏和肾脏功能。
它对孕妇和婴儿的影响尤为重要,血铅含量过高影响儿童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儿童血铅含量每公斤体重增加 10微克,智商水平下降2-4个智商数,而铅在人体中蓄积,不易排出,衰期为12年,一旦婴儿体内血铅增高,将产生长期的危害。 
铅不仅使人体健康遭到严重损害,也可使汽车净化装置中的催化剂“中毒”而失去净化效果,使机动车辆排放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二次污染。据分析,城市中80%的空气污染物源于含铅汽油,全世界有17亿人的健康因此受到威胁。

资料来源:
http://wenwen.soso.com/z/q139634076.htm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人穷志短啊!贫困更是会让人失去理智,哪里还会打管它什么环保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