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增加马来文节数,不是学好马来文必备理由

教育回归教育本质来思考,请问增加马来文节数,如何有效增强学习马来文而不失沉闷?

如此一想,你就发现学习语言或语文的最大关键是课程纲要的实质内容,还有教学方法。否则,华小的英文节数与时间比国小短,问题是透过同一程度与同样的考试结果显示华小的英文教学成果,为什么比国小还好?

二者,教育必须经由教学质量与学习受体(学生)的吸收,外加学生对于课外学习相对而言,各个学习领域有没有相对而言被缩短。

如果就学不好马来文,其他语言能力尚可的情况,可是可以学习好其他领域与才华。单纯只是想国文辅导班,依然是剥夺学生自主学习的其他领域。

三者,如果我们思考的是教育,我们必须要依据合理匹配的教学资源给华小,除了老师外,更多的教学设备与教学内容才对。总不能拉长课程来教马来文文吧?

综合以上几点,发现马来文学得好的学生,是否造就他们浪费时间在重复学习马来文,这点一样显示处理手法上欠稳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