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公民社会,只是这个样的吗?

你有仔细思考一马公司为什么要买独立发电厂?

一个国家为什么属于公用领域使用的范畴,使用一个属于不用公开账目的方法来进行?你有思考过为什么华淡小要增加国文教学时间。不过只是安置过剩的马来教师!

你有思考过巫统今天为什么选择马来经济议程?

你有思考过马华承认“无法抗衡巫统”为由,搪塞与推卸政治责任,而让巫统走回头路,搞更集权更种族的经济干涉?

你有思考过如何解决,外债?你知道整个国家如何处理债务?你有思考过一个政策的拟定,根本没有经由详细的盘算与成本估计,你有许多理由不去理会而有许多人如你只是选择习惯批评马华的方式,因为马华消失才选择轻便装,装得很公民,批评行动党而已!

你有思考过我们所谓的公民议论,没有触及公民责任,没有付托解决方式,也没有思考问题主次,你有没有看看经由新闻出现,我们才看到问题的被动因素,此现象出现了多久?

你有没有发现,根本很多人不了解巫统,更不知道目前国家处在什么局势,政府换了剩下巫统主政,但是核心却失焦与模糊!

多少人认识巫统,知道他们所谓裙带,什么是国营企业?多少国营企业落在巫统人手中,如何从他们管理上得到监督?

你有没有思考过从国营企业发展到官联企业,结果安插工程拨出好处,直接输送给党要或他们亲属,可以多少年榨干国家资源。你可知道你谈公民,但是有一天轮替后,你发现轮替者什么都没有,只因为你很努力只用一个相对比较严格的角度监督相对比较健全健康且合理的替代执政者。可是你有想过,四年后,整个国阵把政府机制搞得面目全非,结果你还笨蛋的没有透过任何方式,放过所有时间精力,失去所有对于国阵理应给予对等与直接的监督与发现他们里头存在的一大堆问题。

结果要轮替,来干什么咧?要公民社会,做什么用的?

给一群人以为有所作为的自爽啊!给一群知识分子每天同观点,同角度,讲得发酸也聊得起劲,只为了造神,造神,造神?还是整个公民社会投入监督民联,整个五零五由于没有变天,把气出在民联身上,知识份子以为自己很勤快,结果什么也只是针对民联;相对国阵,甚至巫统,到底写了几篇文章?一个快挂掉的政权,你们根本觉得不要给监督与适度同等的批判!

你认识巫统吗?你知道问题罪魁祸首,但是相对与批判行动党是比较像个样?

有趣的,为什么没有看你们批判公正党与伊斯兰党的。是因为相对陌生,还是你们根本找不到切入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