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人死,我当如何?

友人问:“人在軀殼死後,靈魂(意識)還在嗎?如果還在,那麼經過幾千年,有關空間會越來越擁擠,如我們的有形空間嗎?在那个空间又是否如有形空间这样有期限嗎?那个空间又究竟是有形还是无形?若有期限,期限过后又是什么?而如果死后意识也不在,那"我"又當如何?”

理论上是存在,形体的脱壳,也有精神不死之说。因为属于宗教,不为冒犯其它宗教,我们视它为态。我不能一概它是归空。死后不意识存在,因为已经不再追究得所,反倒思考归所,就好比自然归纳,躯壳回归土地,土地再造就新生命,问题是人的灵魂却是获得永生的机会。度的是时间与空间的转移,有些冥冥之中的天数,诸如气象,天文,星体运转等,我们凡人仍不能依归所而非说如此如此才对。有宗教信其主。没宗教可归化自然,形态主导的科学宇宙,肉身不能穿越宇宙,反倒灵魂可以。有如无间。

灵魂不意识自己存在,所以本无争。但,宗教学说善恶论,信者论。可能多一层次的个我。也是赋予存在的人对于如此形态的转化,其实是有存在的。不谈宗教,你看家谱,你思念亲人,你感激谢恩,你惦记着他的好…等。你说消失,其实反倒它存在。你断定存在,你却无从归纳,人所知太缈,也虚,却不一定是幻。与虚拟是不同思考。

一种力很古老。叫念力,各种宗教都存在如此的意识,为什么?

无间不是时空。

念力不是魔术,我只想告诉大家有些东西是你不知所然,人的能量磁场与脑力绝大部分的未开发等。

 简单说我们存在不只是脑内神经细胞的交互,更大程度我们的思维是存在于宇宙。当人频死,脑微管失去量子状态,但量子信息并没有被破坏,反到离开身体带入宇宙。经历靠近死亡的人,脑电波经由接近离开。却在活回来的时刻,根本上量子信息恢复完整。

如果死后意识也不在,那“我”又當如何?

答案是释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