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存在在电脑里头的永生,理想吗?

前一段日子,触及“永恒”的思维灵魂这么一回事。我也想到电脑的复制持续的扩大难道只是一个记忆容量?

万一未来真出现,在电脑里头的思维角色的杀伤力,会不会透过电脑设计机械躯体,进而出现与人争取空间的麻烦。同一道理,复制的思维,其实不再是单一而是复数。

所以,一个电脑残存记忆,到底需要怎样的一部分,让人类确立存在?抑或,只是空间旅行的另一部分。透过电容才能确保存在。如果消除电容,是否也意味不再存在?种种再进一步的思维。

其实最理想,不是继续依据人类与往生或转移脑力到电脑的人的继续存在。而是理解换个形式,能与人类社会切断,反倒只是凭借虚像或托梦或感受,对于存在实体更有帮助。

存在在电脑里头的永生,理想吗?从电脑把他消失,是否也是谋杀?

-------------------------------

记忆在电脑的永生。是不是需要再造一个虚拟给他感觉自己活着?

(倫敦22日綜合電)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接受訪問,作出驚世預言,指人腦可複製至電腦,讓人的意識繼續留存下來。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6000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