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国庆思考——抛弃国阵旧思维

历史真有趣,有过缴械投降记录的英国最终觉得自己有资格继续殖民,继续当政府;招惹许多地方纷纷要求独立,诸如“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印度尼西亞日治時期結束了荷蘭統治,鼓舞了先前被壓抑的印度尼西亞獨立運動”。我们可发现是抗日军接收日军的武器,但是促成马来亚独立的,却是后来自称有主权的英国手上,拿回政权。

太多不懂得历史的人以为是英国的大方,最终给予马来亚华人获得公民权,而是在历史法理上,这些的确有资格管理与参与这批土地的政治权。

二者,华人其实虽然下来南洋,但是由于中国政治局势分亲共与具有中华民国侨民登记证者,英国为了避免正面对敌(对付马共)耗尽利益,选择有利于管理与相互牵制的一方,形成管理的理由,且已经缓和被该方催促提早给予马来亚独立,也模糊设下时间表。如果认真看文献,了解马来亚华人身份的转换,英国其实在分而治之。新村的成立也就是如此的。良民被无辜屠杀等。

英国人采取围堵,分化,歼灭,对抗等意识延伸到马来亚,甚至到独立后期的马来西亚;所以许多非常利我(统治者)本位的统治手段延伸成需要对敌来巩固自己合理捍卫。或许,国阵已经不懂得为什么国庆需要演出什么历史剧?

其实,反如果你回头问最早期看过英国给新村人民看什么?就是演出这些历史剧。对于英国人来说,采取围堵,分化,歼灭,对抗等意识管理马来西亚是没什么的。

但是早就现在管理马来西亚的国阵旧思维,却依然不明白英国人居心不良,围堵,分化在华文教育方面,形成单一语言政策;不过是亲英美在国际势力上有利于他们这一边。可是,现在冷战结束,避免华人透过懂得华语学习共产主义的思维,根本是过时与剥夺人权的。

还有许多残余过失的管理思维,诸如官僚作风,官本位,让我国马来西亚追求民主,懂得什么是独立意义,形成非常残旧与不周全。诸如,各位你们仍有想到反政府的概念,还不是在殖民政治的衍生。

民主,说白一点是选民政治,也就是民选政府,请问还有反政府这么一回事咩?政府依据人民需求拟定政策,与满足选民要求;这些才符合选民诉求。

虽然号称独立,但是换姿态,不换脑袋。我们不过是对于独立历史不求甚解的可怜虫!


要国家真正独立,抛弃国阵旧思维。这不只是换政府概念,而是国阵自身执政那么久,到底有没有思考自己仍沿用殖民地的办法处理,如果如此在民选政府的角度,如何迎接新生?(这点,说来抽象,看看韩国轮替后的原本的政党,中华民国(台湾)的国民党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