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UBAH不同黄鸭

我在想,有一天黄厌厌喷了香水,穿了熊猫装站在古城门,大家是什么滋味?
肯定反感。
造型,尤其是吉祥物,有着它们背后浓郁的政治味道,放对位置,可以博取宣传;放错位置,让人生厌,反感。
1malaysia已经成国阵政治标志,并非全民的。老实说,每次看到不知所谓的1竖立在路边,意味国阵滥用来打政治牌,换政府后必须提醒把它拆掉,因为这是滥用职权。
同样的政治吉祥物UBAH属于你的党产,你因为执政,亮在海边,与国阵滥权的行为,有什么差别?

请别用公权力,做有利于自己政党或自己的行为,谁允许了海上如此的廉价宣传了?如果你容许UBAH,难道你也容许政治对手政党放它们的?如果不行。意味什么?如果都行!意味你从政的,拿捏的底线不对。
逾越底限,我看到不讲,否则我就是双重标准。

懇请槟州政府,要在海上放什么?给州民投选,放具有代表马来西亚或槟城的设计。
至少,马来西亚或槟城的设计者或艺术家,可以拿出真本事,给行为或行动,多一层寓意与思考。何不?
大家清晰知道摆放黄鸭的创意是说明大海如我们的浴缸,如此好大一只,提醒我们,珍惜环境,沐浴地球。否则,如此UBAH一放…为什么?

没有评论: